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廁所偷SOGO/ 3分鐘被逮 353萬贓物蒸發

竊嫌李男指稱將大批金飾贓物藏放銀河廣場花圃,但警方遍尋未果,人間蒸發。(記者李容萍攝)

竊嫌李男指稱將大批金飾贓物藏放銀河廣場花圃,但警方遍尋未果,人間蒸發。(記者李容萍攝)

2016/07/28 06:00

躲到打烊大搖大擺偷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32歲男子李思源躲進桃園市中壢SOGO百貨男廁天花板,趁SOGO打烊後溜出來,到「鎮金店」專櫃,偷走154件、價值353萬元的金飾,次日清晨李嫌被保全員揪住,但他一度開溜跑出賣場,雖不到3分鐘就被抓回,但警方在他身上僅找到3件金飾,他稱將贓物藏在百貨公司對面的銀河廣場花圃,員警連找3次未果,後續有民眾撿到5件金飾報案,其他146件金飾至今人間蒸發。

李嫌被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時,一度被交保,檢方不排除300多萬的金飾,先被藏在百貨公司內隱密處,事後被取走,或藏放銀河廣場花圃被撿走,昨將李男依竊盜罪嫌起訴。

稱金飾丟花圃 卻找不到

檢方調查,李思源5月1日晚間,趁桃園市中壢區SOGO百貨營業結束前進入賣場,至4樓男廁躲到天花板上,次日凌晨2點爬下來,潛行至同樓層的港商「鎮金店」專櫃,以隨身攜帶的螺絲起子撬開展示櫃鎖頭,偷走154件、價值353萬餘元的金飾,裝入百貨公司手提紙袋裡。

李嫌行竊時,與鎮金店同樓層正進行櫃位移動作業,保全人員從監視器發現他,以為是工人不以為意,直到清晨約5點,從熱感應系統發現8樓被入侵,3名保全逐層搜索,不久在10樓樓梯間逮到李嫌,將他帶到1樓盤問並準備報警。

李嫌急忙解釋自己是顧客、受困安全梯,他見保全員打電話報案,突然趁隙往外跑,保全人員追出,3分鐘後在百貨公司前方的銀河廣場將他逮著。

路人撿到5小件送還

中壢警方趕來,查知鎮金店被竊,但李嫌卻兩手空空,員警搜身,僅在他鞋內找到3件金飾,追問其他151件金飾贓物,李稱藏放在銀河廣場花圃,但員警遍尋3回仍無所獲;保全員另指在10樓發現李嫌時,他手上只提著1個空紙袋,警方研判他可能聽到保全員腳步聲,緊急將贓物藏在賣場隱密處,事後,陸續有民眾在銀河廣場撿到5件金飾報案,其他146件金飾就此人間蒸發。

還有146件那去了? 無解

檢方分案後,再將李嫌重新聲請羈押獲准,從監視影像與現場指紋、鞋印等跡證調查,認為應該僅有1人犯案,但追贓仍無所獲。

李嫌身上起出的金飾。(記者李容萍翻攝)

李嫌身上起出的金飾。(記者李容萍翻攝)

竊嫌供稱犯案時是踩著廁所馬桶,再掀開天花板後爬進裡面躲藏。(記者李容萍攝)

竊嫌供稱犯案時是踩著廁所馬桶,再掀開天花板後爬進裡面躲藏。(記者李容萍攝)

李嫌偷竊時被監視器錄下的影像。(記者李容萍翻攝)

李嫌偷竊時被監視器錄下的影像。(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