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助500元囑免還 婦記7個月謝暖警

邱姓女子(右)重返大里分駐所,將500元歸還警員張滄柏(左)。(記者陳建志翻攝)

邱姓女子(右)重返大里分駐所,將500元歸還警員張滄柏(左)。(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7/27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邱姓女子去年11月28日深夜忘了帶錢包,沒錢坐車回家,她到霧峰警分局大里分駐所向當時值班的警員張滄柏求助,張員立刻自掏腰包拿了500元給她,並告知不用還了。因時間一久早已忘了這件事,沒想到事過7個多月,24日深夜邱女到警局表示想找張員還錢,才讓事情曝光,邱女表示因到中國出差,才會拖到現在,真的很感謝。

出國回來趕緊登門謝警

住在台中北屯的邱姓女子,24日晚間走進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表示想找一名張姓警員還錢,因不知道全名,值班員警查證後才知道是找張滄柏,趕緊聯絡剛下班的張員返所。

邱女這才透露,去年11月28日晚上10點多,因出門忘了帶皮包,身無分文沒錢坐車回家,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想了又想決定到附近的大里分駐所求助,一進到分駐所只有警員張滄柏一人值班,告知來意後張員立刻掏出500元給她,還幫她叫計程車。

邱女表示,當時要求張員留下電話、名字,好日後聯絡還錢,不過張員表示不用客氣,還要她把錢拿去幫助需要的人,事後一直想還錢,但因工作關係前往中國出差苦無時間,趁著近日回國趕緊到分駐所還錢,並表明願意多捐一些幫助其他需要的人,不過當場遭員警婉拒,對於員警的幫助感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