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男賴在前妻家 判賠10萬

2016/07/25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洪姓男子不拿錢養家,還屢屢家暴,遭鍾姓妻子訴請離婚,103年獲法院判准,但直到今年,洪男仍賴在妻子名下住處不搬,且經常向妻子要錢,動不動就嗆「打死妳」,鍾女忍無可忍,提告趕人並求償;士林地院審理認為,洪男有權請求剩餘財產分配,但與居住在該房屋內無關聯性,必須將房屋返還給鍾女,並賠償精神慰撫金10萬元。

法官認為,雙方婚姻關係已消滅,鍾女名下房屋屬婚後財產,雙方離婚後,洪男可主張剩餘財產分配,必須先清算雙方財產及債務。縱使清算後,是鍾女要給付差額,給的也是金錢,與洪男可否居住屋內無關,既然雙方已離婚,無同居義務,洪男應返還房屋及賠償精神慰撫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