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護母弒父 嬤跪求救乖孫

陳男殺父被捕後,呆坐不語。(記者羅欣貞攝)

陳男殺父被捕後,呆坐不語。(記者羅欣貞攝)

2016/07/25 06:00

「有悔意」30萬交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27歲陳姓男子,不滿51歲父親多次對母親家暴,前天深夜陳父罵妻子「討契兄」,引起陳男不滿,昨凌晨涉嫌拿菸灰缸敲打父親頭部,又持剪刀往父親左頸刺下,刺穿頸動脈,送醫不治;陳男行兇後十分後悔,癱坐父親身旁,陳母也向警方求情,陳男的阿嬤更在媒體前下跪說,早就不認這個兒子了,媳婦和孫子都是最好的,哭喊「救我的媳婦和孫子!」全案仍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送辦,檢方聲請羈押,深夜法官以有悔意、沒有逃亡之虞,裁定30萬元交保。

父屢家暴 辱妻討契兄

警方調查,陳男和父母同住屏東縣高樹鄉,家族經營羊肉爐生意。陳父酒後時常情緒不穩,並懷疑妻子有婚外情,常對她言語和肢體施暴,但家人深怕聲請保護令,會使對方情緒更加不穩定,考量家庭和諧而長期隱忍。

兒說公道話 父不願聽

陳父前天深夜11點許,至羊肉爐店罵妻子「討契兄」,昨凌晨在家又以言語侮辱妻子,陳男和弟弟在場勸阻,並為母親說公道話,引起陳父不滿。

陳父上樓回房間後,又數度下樓和陳男說話,第3次還動手打他,接著2人互毆,陳男拿起菸灰缸朝父親頭部敲打,後又拿桌上剪刀往父親左頸刺下,刺穿頸動脈,造成大量失血。事後陳男癱坐父親身旁,叫弟弟打電話報警,約凌晨4點多陳父被送醫,到院前無生命跡象,搶救仍不治。

殺父後癱軟 要弟報警

警方調查,陳父有多次家暴行為,常酒後和妻子吵架,但家裡從未聲請過保護令。陳男事後難過落淚,應訊時對自己一時衝動感到後悔,並說「對不起爸爸」。陳母傷心之餘,仍請警方代向檢察官、法官求情。

鄰震驚 指兄弟都很乖

昨午,陳男的阿嬤和姑姑到派出所協助調查,阿嬤難過地說,早就不認這個兒子了,但媳婦和孫子都是最好的;姑姑也哭著說,弟弟對弟媳霸凌,她們都不能幫忙求情,一求情弟弟就對她們凶,弟弟對妻兒更凶。

附近鄰居及店家聽聞人倫悲劇很震驚,指陳家兄弟很乖,讀書時就常到店裡幫忙,長大後也用心協助經營,發生憾事「令人難過」。

陳家所經營的羊肉店。(記者羅欣貞攝)

陳家所經營的羊肉店。(記者羅欣貞攝)

陳男殺父被捕後,呆坐不語。(記者羅欣貞攝)

陳男殺父被捕後,呆坐不語。(記者羅欣貞攝)

陳男的阿嬤(右)和姑姑(左)跪求「救救媳婦和孫子」,令人鼻酸。(記者羅欣貞攝)

陳男的阿嬤(右)和姑姑(左)跪求「救救媳婦和孫子」,令人鼻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