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官退伍超熱血 曾是老闆

呂鉦評年輕時曾在海軍港防大隊服役。(記者黃捷翻攝)

呂鉦評年輕時曾在海軍港防大隊服役。(記者黃捷翻攝)

2016/07/24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美麗華社區保全員呂鉦評,前晚值班時奮勇抓匪,他使出服役時學習的搏擊術,當場將搶匪過肩摔壓制在地,協助警方逮人,雖然手部被抓傷,他仍謙虛表示:「這是應該的!」

手受傷 笑稱身手生疏了

57歲的呂鉦評是海軍官校政戰專修56期畢業,曾在海軍港防大隊服役,負責管制軍港的船隻進出,服役時接受搏擊訓練。婚後育有2子,為了能有更多時間陪家人,服役5年官至少尉就毅然退伍,回到母親開設的紡織廠工作。

為擴展家族紡織廠生意,呂鉦評曾與友人合資到中國設廠,惜遭遇全球金融海嘯衝擊,又與股東理念不合,最後撤資回到台灣。

呂鉦評返台後,也嘗試開設不動產仲介公司,隨著小孩上大學,經濟壓力增加,加上年事漸長,5年前選擇穩定的保全工作,也與軍人保家衛國的專長不謀而合,今年7月調到林口區美麗華社區服務。

呂鉦評平時就熱心助人,多年前開車經過交通繁忙的五股交流道,目睹路口交整的警察遭機車撞上,他二話不說,立刻將車開到路中間阻擋來車,防護受傷的員警,並協助疏導車流,直到救護車及其他員警到場。

「運用搏擊專長抓犯人,這還是第一次呢!」呂鉦評說,當時聽到婦人尖叫,心裡就是覺得應該救人,他也很感謝另2名熱心路人幫忙,雖然自己雙手被抓傷,左手拇指也不慎扭傷,他笑笑說:「太久沒施展身手,生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