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庭有說有笑 家屬氣炸 勒殺男童兩嫌判無期

2016/07/23 06:00

〔記者蔡彰盛、王捷/綜合報導〕新竹小六男童遭李靖(見圖,資料照)、陳天心勒殺案,雖然檢方求處死刑,但新竹地院認為兩人惡性尚未達到永世隔絕的極刑程度,仍有教化、矯治可能,合議庭昨判兩名惡徒無期徒刑。

家屬︰要上訴兩命抵一命

死者家屬對於判決結果不能接受,將上訴到底,一定要「兩命抵一命」。家屬強調,案發迄今,兩名被告及其家屬,無人出面道歉和解,毫無悔意,家屬的傷害誰能給公道?男童爺爺出庭時,目睹李靖與陳天心有說有笑,氣得想衝上前打人,男童母親迄今仍走不出陰影。

判決書指出,24歲李靖領有中度智障手冊,生活壓力萌生自殺念頭,想攜伴同死,因與林姓男童較親密,竟想殺害林童後再自殺;但他不願親自動手,於是向31歲陳天心騙稱,可以給殯儀館主管職位,殺人之後再給50萬元。

李靖拿小武士刀給陳,要他在超商殺掉男童,陳覺得太血腥而未答應。李靖又提議改以勒斃方式殺人,去年5月12日,李靖將男童帶回住處,由陳將男童勒死。

審理時,陳天心不思本身已犯下滔天大罪,竟要求法官調查李靖騙他代墊殯儀館制服費用一事,法官當庭震怒,痛罵︰「人命在你眼中還不如那些錢嗎?」

而說謊成性的李靖,甚至還向看守所偽稱已遭解除禁見,聲稱要提供犯罪集團線索,希望換取交保,對本案犯行卻避重就輕,對被害人家屬的痛苦毫無同理心,迄今未見任何誠心懺悔之舉。

兩人辯護人聲稱,兩人殺童時精神狀況有問題,並主張減刑;法院將兩人送鑑定後,發現均無精神障礙與心智欠缺影響辨識能力等情形。

地院︰仍有教化矯治可能

合議庭認為,被告兩人共同謀議、殺害毫無反抗能力的男童,造成家屬無可彌補的苦痛,但惡性尚未達到永世隔絕的極刑程度,亦即仍有教化、矯治可能;檢方雖求處死刑,仍嫌過重,因此均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本案發生後,李靖因性侵10名男童案逐一爆發,上月被新竹地院重判有期徒刑20年。據了解,男童父母將向李靖、陳天心共同提起附帶民事賠償4200多萬元。

反廢死盟全國總召陳正育表示,只因想自殺就拖無辜幼童一起死,令人無法接受,他支持家屬「兩命換一命」的說法,應該判李、陳兩人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