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過世5天 20歲的她殺失智嬤 父面前跳樓亡

吳女跟阿公、阿嬤同住老家。(記者鄭淑婷攝)

吳女跟阿公、阿嬤同住老家。(記者鄭淑婷攝)

2016/07/10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20歲吳姓女子的阿公不幸於5日過世,而83歲的失智阿嬤因失去阿公照顧,可能要被送到安養院,吳女疑因不捨阿嬤,昨清晨砍死阿嬤後,跑到父親住處,當著父親面從13樓跳樓身亡。

短短5天 3親人離開

最可憐的是吳女的爸爸,短短5天連續失去父、母與女兒,他情緒崩潰,在警局做筆錄時痛哭說:「才幾天,家人都走了,我沒有牽掛了!」令警方也為之鼻酸。

警方側面了解,吳女的爸媽在她年幼時離異,她由阿公、阿嬤帶大,祖孫感情很好。大她5歲的姊姊住外地,排行老二的她很顧家,念書時住宿舍,仍常回家探視祖父母;今年五專剛畢業,她就搬回桃園龜山區老家,與阿公、阿嬤同住,一邊準備考試,並照料罹患失智症、行動不便的阿嬤,她還跟阿嬤同房睡,以方便照料。

疑不捨嬤送安養院

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86歲的阿公於5日病逝,家人擔心失智阿嬤無人照顧,討論是否送安養院或請外勞照料。吳女因阿公過世而感傷,又不捨阿嬤可能會被送到安養院,連日情緒低落,但她個性內向,嘴巴沒說什麼。

這幾天,吳家忙著辦理阿公的後事,昨清晨6點半,吳女跑到500公尺外的爸爸住處,看到爸爸時就癱軟在椅子上大哭,爸爸抱著她、安慰「別哭」;沒想到,吳女突然衝入爸爸的房間,從窗戶一躍而下。吳父目睹女兒跳樓,嚇壞了,吳女雖被送到桃園榮民醫院急救,終因多處骨折、嚴重內出血而回天乏術。

警方表示,吳父在醫院時,因擔心失智老母獨自在家會有危險,警方陪他趕回老家;不料他一進門,就見老母陳屍木質地板,頸部、枕頭上全都是血,頭旁有一把菜刀。

警方封鎖現場採證,現場無打鬥痕跡、門窗無破壞跡象,研判是吳女殺了阿嬤後,再跑去爸爸住處跳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阿嬤與吳女遺體,初判阿嬤頸動脈被砍斷,頸部左側數刀疑為致命傷,失血而死。

吳父本來正忙著處理亡父後事,頭七都還沒到,又面對女兒跳樓、老母被孫女殺死,重大打擊接踵而至,情緒為之崩潰,一度癱軟,應訊時痛哭:「才幾天,家人都走了,我沒有牽掛了!」

警方說,吳女未留遺書,手機內通訊軟體也未發現可疑隻字片語;吳父昨強忍悲痛,分頭到母親住處、女兒跳樓現場招魂,親友鄰居都難過不已。

吳女在老家砍死阿嬤,再跑回家中,當父親面跳樓。(記者鄭淑婷翻攝)

吳女在老家砍死阿嬤,再跑回家中,當父親面跳樓。(記者鄭淑婷翻攝)

爸爸、媽媽及女兒3人都走了,吳父情緒崩潰。(記者鄭淑婷攝)

爸爸、媽媽及女兒3人都走了,吳父情緒崩潰。(記者鄭淑婷攝)

吳女持老家另把同款菜刀砍死阿嬤。(記者鄭淑婷翻攝)

吳女持老家另把同款菜刀砍死阿嬤。(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