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艦弊案》採購第一步 船舶公司即參與

2016/07/04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採購海巡艦艇流程,原則上先由單位視任務需要,初步討論艦艇的規格、裝備需求,過程中會找來專業船舶公司一同設計艦艇,確認船艦規格、設備配置後擬定契約,編列預算,公開招標及確認得標廠商,再訂出完工時間,才開始施工打造艦艇。

建造過程中,由相關單位自組監工小組,搭配較專業的船舶建造公司督工,根據完工程度,各階段也會經歷慎重的查核,確保施工品質。

完工後,單位會再組查驗小組進行驗收,詳細檢驗船艦配備、規格有無按照契約內容打造,如船艦僅有小瑕疵,可給予期限改善,如經層層審視確認艦艇符合契約內容,才會正式申報完工。

至於搭載於海巡艦艇的黑鷹直升機與海豚直升機,兩者皆屬多用途直升機,但黑鷹明顯大一號,機身長度19.76公尺、主迴旋翼直徑16.36公尺,比起海豚直升機機身長度13.73公尺、主迴旋翼直徑11.94公尺來得長;且黑鷹強調「平時可救難,戰時變攻擊機」,可搭載攻擊武器,光是空機重量就有4819公斤,遠比海豚直升機2411公斤重,故需要更寬敞、乘載力更高的飛行甲板,供黑鷹直升機起降。(相關新聞刊A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