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醋鄉長為前妻 兩度買兇殺警

王焜弘否認涉入殺警案。(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王焜弘否認涉入殺警案。(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16/07/02 06:00

〔記者王善嬿、曾迺強/嘉義報導〕檢警偵辦警察林進忠遭槍殺命案發現,嘉縣竹崎鄉長王焜弘(停職中)為挽回妻子官珈羽,將「妻子是否外遇」、「妻子有沒有與林進忠交往」等擲筊問神內容,由司機記在筆記本上,去年自美返台的兒子促使2人復合,王卻發現官、林密切交往妒火中燒,憤而買凶槍殺林進忠。嘉義地檢署昨依殺人罪嫌起訴王焜弘、殺手劉瑞堂、劉子劉家瑋、王的表弟黃俊源。

4嫌續羈押禁見3個月

黃的手下羅智鴻與王、黃及劉家瑋另涉藏匿人犯罪嫌,劉瑞堂還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經檢方聲請延押獲准且執行中的王焜弘、劉瑞堂、劉家瑋與黃俊源等4嫌,法官昨提訊後裁定羈押3個月並禁止接見、通信。

專案小組從林進忠手機,掌握他親密稱呼官珈羽英文名字「GRACE」,查出王焜弘、官珈羽協議離婚,而劉家瑋測謊有不實反應,查出擔任林進忠公祭點主官的王焜弘,竟是幕後主使者。

專案小組調查,103年官珈羽懷疑王焜弘外遇生子,轉向舊識林進忠求助,官、林情愫暗生,王察覺他們「有異狀」,同年9月1日竹崎鄉長選舉期間,代夫出征的官女報案,指汽車被不明人士裝追蹤器,王勸她放棄報案,但官早已萌生與王離異念頭,在王提出「放棄一切財產權利」、「每月支付5萬元只限2年」等嚴苛條件下,仍簽字離婚,並移居台中,不久就與林交往,王得知妒火中燒,起意殺害林,卻因受託的殺手罹癌,不了了之。

去年10月,王、官的兒子自國外返鄉療癒情傷,要求父母復合,王因此有意與官再續前緣,提出每月支付12萬元、送3克拉鑽石及每年出國旅遊等條件,但王想到林、官持續密切往來,決心殺林。

專案小組查出,通緝犯劉瑞堂與王焜弘曾服役空軍,在空軍看守所認識,劉103年傳簡訊向王借款5萬元,還帶雷姓女友投靠王,去年王以200萬元請劉當殺手,劉今年1月29日到林妻經營的藝品店前,持霰彈槍對林轟3槍,再由兒子劉家瑋開車接應逃亡。

王於2月27日,透過表弟黃俊源及其友人羅智鴻,到澄清湖停車場,拿買凶款200萬元給劉,劉撥150萬元給其子。官女雖不知凶手是誰,但隱約感到「會出事」,3月15日點頭與王再婚,不料同一天,殺警凶槍被找到。

王焜弘庭訊時喊「冤枉」、「受政治迫害」,林進忠親戚昨試圖關心林妻,未聯絡到人;林母不願表示意見。竹崎鄉代理鄉長游瑞明轉述,王焜弘兒子表達「不便受訪」。

王焜弘的岳父說,官珈羽住在鄉內,較少回娘家,甚少提及王焜弘涉殺警案細節,「就讓法官去判」;至於女兒聯繫方式,他說「不便提供」。

竹崎鄉長王焜弘命案後娶回前妻,兩人再度成為夫妻。(資料照)

竹崎鄉長王焜弘命案後娶回前妻,兩人再度成為夫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