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鄉長挺友拒酒測 嗆警「把你調走」

政治人物關說酒駕案例

政治人物關說酒駕案例

2016/07/01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華民國徵信公會」副理事長王子豪疑似酒駕衝撞到田裡,被警方巡邏發現,他找來彰化縣埤頭鄉長吳錦潭要向警關說,滿臉醉意的吳男竟對警大嗆:「如果敢辦我朋友,就把你調走!」吳、王昨被彰化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對於此案,吳錦潭昨天表示,他對2名員警感到萬分抱歉,當時他因為帶著酒意,接到友人的請託,頭昏腦脹,有些「不好聽的話」(指將員警調走)不經大腦就講出來,但他絕無此意,也無此能力,今後將謹言慎行,也要戒酒。

該案發生於去年9月12日,吳錦潭的友人在員林市辦理喜宴,王子豪也到場,2人把酒言歡,婚宴結束後,再前往埤頭鄉彰水路一家KTV續攤。

雙方喝到隔日凌晨近1點,王男打算開車回台南,不過對當地路況不熟,車子衝入農田,北斗警分局中和派出所洪姓、康姓警員巡邏發現王男在車邊,滿身酒味,警方懷疑王酒駕,但王推稱「我是乘客,駕駛已經離開」,員警又發現王男的車掛假車牌,要將王帶回警局。

咆哮阻警辦酒駕

王男打手機向吳錦潭求援,吳立即帶6、7人到場,吳對2名員警大聲咆哮說「你若這麼行,你就趕快辦」、「你釐清三小…釐啊、釐啊」、「如果要辦王子豪酒駕,就要把你調走」。

2名員警自認受脅迫,去電北斗警分局勤務中心要求支援,分局立即派來6名快打部隊員警,吳錦潭等人發現事態嚴重,才停止咆哮。

王男事後並未做酒測,2名員警因無充分證據,證明王即為駕駛,只能以使用假車牌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檢方表示,王子豪當過10年的警察,但有多項前科,素行不佳,疑似酒駕被查獲,又叫鄉長前來關說,如果審理時,態度良好,建請法官從輕量刑,如果飾詞狡辯,毫無悔意,建請判處3個月徒刑。

至於吳錦潭身為一鄉之長,不知以身作則,反接受不當關說,考量其事後略有悔意,若審理期間態度良好,建請判處3月徒刑,緩刑3年;若無絲毫悔意,又飾詞詨辯,則從重判處1年2月,褫奪公權1年2月。

彰化埤頭鄉長吳錦潭為友人酒駕關說,對警咆哮,觸犯妨害公務罪。(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埤頭鄉長吳錦潭為友人酒駕關說,對警咆哮,觸犯妨害公務罪。(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