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白之死 軍中狗打疫苗 部長莒光日訓話

流浪犬接受健檢、注射疫苗,也將植入晶片,以利協會追蹤。(記者張忠義攝)

流浪犬接受健檢、注射疫苗,也將植入晶片,以利協會追蹤。(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01 06:00

〔記者陳文嬋、涂鉅旻/綜合報導〕國防部為平息虐犬風波,要求營區犬隻造冊管理,海軍陸戰隊昨送出首批10隻軍中犬隻,到動物醫院施打疫苗;國防部長馮世寬昨並藉由國軍莒光日電視節目「莒光園地」發表談話,強調絕不容許類案再次發生。

馮世寬也說,他指示全軍在一週內擴大辦理「動物保護法」及愛護生命再教育,以合法、人道方式,處理營區內流浪貓狗問題,不能再有凌虐動物的非法行為。他說,任何生命都是無價的,國軍使命就是保家衛國,仁民愛物,面對無辜無助生命時,要有憐憫之心,這才是具有仁義精神的正義之師,希望全體官兵記取這次教訓。

馮世寬發表談話後,國防部法律事務司法律服務處長金甌上校則向士官兵說明「動物保護法」內容與刑責。

高市府動保處則表示,近來接獲民眾檢舉,指稱部分營區因虐犬事件,下令禁止餵養犬隻,或將營區犬隻送往收容所,動保處強調兩座收容所已滿,無法接收軍方犬隻,營區應自主管理,將與軍方合作控管數量。

動保處表示,由於營區非一般人能隨意進入,犬隻數量只有軍方知道,昨已行文國防部,調查各營區犬隻數量。

海軍陸戰隊營區有百隻犬隻,昨送出首批10隻軍中犬隻,在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協助下,前往動物醫院接受健檢、注射疫苗等,理事長王小華表示,營區犬隻包括流浪狗,軍方應納入管理,也將植入晶片,登記協會的名字,以利後續追蹤,防止軍方棄養。

國防部長馮世寬稍早透過「莒光園地」,對全體國軍官兵發表「虐狗案」相關談話。(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稍早透過「莒光園地」,對全體國軍官兵發表「虐狗案」相關談話。(記者涂鉅旻攝)

海軍陸戰隊昨首批十隻軍中犬隻送往動物醫院施打疫苗。(記者陳文嬋攝)

海軍陸戰隊昨首批十隻軍中犬隻送往動物醫院施打疫苗。(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