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腳抽筋叩119 男大生急診室嬉鬧

鄭生發現手、腳抽筋,急打一一九報案,由救護人員送醫。(記者王駿杰翻攝)

鄭生發現手、腳抽筋,急打一一九報案,由救護人員送醫。(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6/29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23歲鄭姓男大生結束社團表演回到學校,因手、腳抽筋,前天凌晨急打119報案,消防人員見他狀況穩定,建議自行就醫,鄭男卻堅稱不舒服要上救護車,到醫院急診室卻與同學大聲嬉鬧,引發急診醫師不滿,要他直接回家休養,在場民眾抨擊是「玻璃大學生!」濫用救護資源。

民眾投訴,27日凌晨,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室擠滿傷患與重感冒病患,醫師、護理師忙得焦頭爛額,鄭男卻搭著救護車躺在擔架上和同學有說有笑,由救護人員推進急診室。

等待看診時,鄭男和同學大聲嬉鬧,同學你一言我一語嘲笑他抽筋很丟臉,鄭男則用垃圾話回擊,引來不少民眾白眼,醫護人員看不下去,上前訓斥,鄭男一群人才將音量放低。

鄭男告訴醫師,怕抽筋再復發,所以到院掛急診,想補充電解質。醫師聽完令人噴飯的理由,見他狀況穩定,建議自行補充運動飲料,返家休養。

鄭男卻說:「我怕再復發,都付急診費用了,就不能順便驗個血、做個健康檢查嗎?」醫師只好無奈答應。在場民眾忍不住抨擊是「玻璃大學生!」濫用救護資源。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救護車接到通報時,因無法判斷民眾是否有生命危險,必須前往救護,救護人員到場會先評估或進行簡單急救,就算報案民眾只是小擦傷,因救護車不得拒絕勤務,對濫用情形只能勸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