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速繳到怕」持雙鎚站車頂砸爛照相桿

吳男持鐵鎚、鐵鑿站在自小客車上,破壞測速照相桿,造成機盒遮光罩破裂,鏡頭玻璃被敲花。(記者彭健禮翻攝)

吳男持鐵鎚、鐵鑿站在自小客車上,破壞測速照相桿,造成機盒遮光罩破裂,鏡頭玻璃被敲花。(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6/06/28 06:00

半年已被罰2萬元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52歲吳姓男子半年來因超速被開罰達2萬元,他不滿回家路上的台72線快速道路又新增設1支測速照相桿,竟在光天化日下將賓士車停在照相桿旁,吳男站在車頂,持雙鎚怒敲照相桿主機外殼。吳男魯莽舉動,除吃上毀損公物、公共危險官司,還得賠償25萬元修復費,逞一時之快代價高昂。

苗栗縣警察局花費約158萬元,在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24公里處,新增設1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預計7月中旬啟用執法,卻引起屢吃超速罰單的吳男不滿。

回家路上又多一支

警方調查,吳男前天傍晚5點,將小客車停在快速道路內側車道,無視其他車輛通行安全,站在自小客車車頂,持雙鎚猛力敲打中央分隔島的測速照相桿。

警員路過 剛好錄下

當時天色仍亮,吳男瘋狂行徑被車輛行車紀錄器錄下,縣警局邱姓督察員剛好行經,也用手機錄下並報警。警方以車號追人,查出家住大湖鄉的吳男涉嫌,警方登門時,吳男還嚇了一跳。

吳男供稱,他去年9月出獄後打零工為生,薪資微薄,近半年來多次因超速被拍照取締,開罰達2萬元,「罰款繳到怕,繳到受不了」。前天下班發現回家路上的台72線快速道路,又增設1支測速照相桿,才衝動砸損洩憤。

這下還得賠25萬損失

警方質問「為何要超速?」他則推託,他開的小客車是胞妹名下的老賓士車,「時速表」壞了,無法掌握行車速度,不是故意要超速。

廠商昨前往查看,發現照相桿主機外殼的遮光罩完全毀損、鏡頭玻璃也裂損,外殼是一體成型,需一併汰換,初估損失25萬,幸好100多萬元主機尚未安裝。 訊後依毀損公物、公共危險罪嫌函辦,並將對吳男求償損失。

測速照相桿主機外殼的遮光罩完全毀損、鏡頭玻璃也裂損。(記者彭健禮翻攝)

測速照相桿主機外殼的遮光罩完全毀損、鏡頭玻璃也裂損。(記者彭健禮翻攝)

吳男就是持這兩支鐵鎚怒敲測速照相桿。(記者彭健禮攝)

吳男就是持這兩支鐵鎚怒敲測速照相桿。(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