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幼子運贓 背15條通緝竊全台

翟男將贓物塞在不知情的年幼兒子背包裡,再將贓物上網兜售,進一步行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翟男將贓物塞在不知情的年幼兒子背包裡,再將贓物上網兜售,進一步行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6/2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翟姓男子專犯「小案」,以為被害人會自認倒楣而不報警;他甚至將贓物塞在不知情的年幼兒子背包裡,再將贓物上網兜售,進一步行騙。被害人遍及全台,翟男身背15條通緝案,前年起,遭全台11個司法機關發布通緝,台北市刑大佈線追查,日前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58歲翟姓男子經常伸手向家人要錢,家人不給就四處偷騙,妻子和親友不願與他往來,他就利用探視兒子的機會,將兒子帶到便利商店,偷取網路遊戲軟體並塞進兒子背包。

翟男看準店員不會留心年幼小孩,以此手法犯案數十起,再以低於市價的價格上網兜售;起初會正常出貨以取信網友,待網友大量下單購買,收款後就銷聲匿跡,被害人遍及雙北、桃園、台中、彰化、花東等地。警方初估不法獲利近百萬元。

翟男平時在雙北地區以旅館、網咖為家,若遇警方臨檢,就謊報另名長相與他神似的友人身分,也以友人身分承租汽機車代步。

警方表示,翟嫌曾因竊盜案被警方逮捕,假冒友人身分應訊,成功騙過警方、檢方與法警;直到他判刑確定沒報到,法警循線逮捕其友人,對方一度氣罵法警︰「我沒犯案,幹嘛抓我?」

警方日前透過通聯、監視器畫面分析,掌握翟嫌行蹤,趁他返回新北市板橋住家時逮人,並在他家中查獲偷來的遊戲軟體「星海爭霸」等。

警方在翟男家中查獲偷來的遊戲軟體「星海爭霸」等。(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翟男家中查獲偷來的遊戲軟體「星海爭霸」等。(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