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勞淪山老鼠 佩藍波刀偷扁柏

警方起出藍波刀等物證。
(記者曾迺強翻攝)

警方起出藍波刀等物證。 (記者曾迺強翻攝)

2016/06/27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越南籍范姓逃逸外勞淪為山老鼠,前晚開車行經嘉義山區被警方盯上,追緝半小時,在南投攔到人,奪下他腰際佩掛的藍波刀,起出扁柏贓木19塊,昨依森林法及竊盜罪嫌移送。

警方表示,范男(24歲)前天開自小客車載同夥,晚間約6點50分行經嘉義縣豐山村林班地產業道路,員警發現車尾下沉,形跡可疑,會同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奮起湖工作站人員上前盤查。

山老鼠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方向逃逸,警方緊追在後,同時通報雲、投縣警網支援,在南投縣竹山鎮桶頭攔到車,車上2名男子企圖逃跑,員警壓制范姓逃逸外勞,奪下他腰際佩掛的藍波刀,另一人乘隙兔脫。

警方調查,范男去年6月來台,受僱台中市大里工業區一家金屬材料製造公司,同年8月被通報行蹤不明,沒想到轉行當山老鼠。員警在車上起出重達304公斤、共19塊已遭分切的扁柏,市值數十萬元,涉案車輛是南投縣簡男所有,他未報失竊,警方將通知到案說明,並追查山老鼠共犯。范姓逃逸外勞如經判刑定讞,服刑期滿須遣送出境,終身不得再到台灣工作。

警方跨三縣境逮越籍山老鼠。
(記者曾迺強翻攝)

警方跨三縣境逮越籍山老鼠。 (記者曾迺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