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男虐死5歲娃 供出娃的生母也動手

涉嫌虐童致死的林嘉華遭移送法辦。(記者余衡攝)

涉嫌虐童致死的林嘉華遭移送法辦。(記者余衡攝)

2016/06/27 06:00

男落網 與同居人全收押

〔記者余衡、王定傳/新北報導〕5歲女童陳筱雅遭打死棄屍,施暴的林嘉華逃亡近30小時昨落網,檢警追查發現,女童不僅慘遭母親同居人林嘉華揮拳,及拿塑膠板凳瘋狂砸頭,還查出原稱未動手的生母林韻蘋,拿掃把狠打親生女兒,兩人將女童打死後連人帶車棄屍公墓。

生母稱「不知會這麼嚴重」

體重破百的林男昨落網後神情疲憊、雙眼無神,他說「案發後都沒睡」,初訊時稱只有他動手,後改口「女友也有動手」。警方昨再傳林女,她激動哭說「只是想稍微教訓她一下,不知道會這麼嚴重!」2人均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致命傷在頭部 手腳還有舊傷

檢察官昨會同法醫相驗發現,女童傷勢集中在頭部,手、腳也有舊傷,臉部有被掌摑痕跡,死因解剖後才能確定。黃姓改裝車車友得知林落網,氣憤說,去年底與他們相約烤肉時,就見女童身上有多處瘀青,曾對林男告誡對小孩子不要出手太重,林反駁「我是在管教小孩子,打到會痛才會怕!」言談間還流露幾分得意。吳姓車友則說,當時問說傷勢如何造成,林女以「用衣架打的」簡單帶過。

另有友人指稱,林男對女童疼愛有加,臉書也貼滿出遊聚餐合照,警方認為,實際相處情況仍待釐清。

檢警追查,29歲林男及23歲林女之前各有婚姻,2人去年4月在廟會活動認識,不久在新北市樹林區大慶街同居,林男是送貨司機,林女待業,兩週前將女兒由宜蘭老家接至新北市同住。

揍完罰半蹲 見娃昏睡再揍

前天凌晨零時多,女童跑出租處玩耍被林男發現,林斥「為什麼這麼晚還不睡覺!」將她拉回家一陣亂拳毆打,女童哭求:「華爸我頭好暈!」林男停止毆打但令女童到牆邊半蹲,隨後告知林女要出去釣魚散心。凌晨4點多林男酒後返家,見女童昏睡在地認為不服管教,叫醒女童後拿起塑膠板凳,發狂似揮打頭部、四肢,林女也氣得動手及拿掃把打女兒,隨後放任女童癱軟在地倒頭就睡,清晨6點多林女發現女兒斷氣,叫醒林男商討如何處理。

林男前天上午9點駕休旅車,載林女及女童遺體在新莊、林口一帶亂繞,期間購買木炭及瓦斯瓶,由林女傳LINE給友人告知「我跟老公先走了」、「小孩被我們殺了」等,友人聯繫兩人未果報警。到下午,2人將車開至桃園市龜山第三公墓,打算在車內燒炭,因煙霧嗆鼻放棄,將躺放車後座的女童屍體及休旅車棄置,改搭計程車前往竹圍漁港意圖投海。2人傍晚在堤防邊喝酒,林男酒後稱「我一肩扛下」後搭計程車離開,林女酒醒聯繫友人代報案,警方趕來尋獲。

男稱想跳水自盡 但沒勇氣

林男稱,他一直想跳水自盡,但缺乏勇氣。昨凌晨回土城老家輾轉難眠,上午10點現身板橋,被樹林分局偵查小隊長許庭芳在民生路二段、萬板路口發現,上前逮人,身上只剩少許零錢。

警方研判林男與林女一度共謀逃亡與輕生,後串謀由林男扛罪,不料他不敢輕生,並於訊問時慌亂露出馬腳,才承認林女也動手。

林男用來運屍的休旅車,車後擋風玻璃還貼上兩人的姓名及綽號等大曬恩愛。(記者余衡攝)

林男用來運屍的休旅車,車後擋風玻璃還貼上兩人的姓名及綽號等大曬恩愛。(記者余衡攝)

方在女童棄屍現場附近產業道路採證。
(記者鄭淑婷攝)

方在女童棄屍現場附近產業道路採證。 (記者鄭淑婷攝)

涉嫌虐死親生女兒的林韻蘋。(記者余衡攝)

涉嫌虐死親生女兒的林韻蘋。(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