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庭聆聽行兇過程 小燈泡的媽媽淚崩

小燈泡的媽媽在庭訊後受訪時含淚表示,希望小燈泡喚回的,不只是無邊無際的傷痛,也能喚起大家的動機「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孩子有個更安全的環境」。(記者朱沛雄攝)

小燈泡的媽媽在庭訊後受訪時含淚表示,希望小燈泡喚回的,不只是無邊無際的傷痛,也能喚起大家的動機「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孩子有個更安全的環境」。(記者朱沛雄攝)

2016/06/24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3歲女童小燈泡遭殺害案,士林地院昨天首度開庭審理,小燈泡父母親自到庭,被告王景玉對於行凶過程記憶清晰,表示起訴書上提到小燈泡創傷達23道,不是事實,「我只用菜刀劃了兩刀,小女孩頭就斷了」,小燈泡媽媽聞言當場落淚,旁觀民眾莫不鼻酸。

庭訊後,小燈泡媽媽說,社會安全網的洞,需政府努力,不單是司法,需警政、衛福、社福及教育各個部門的協助,希望小燈泡換回的,不只是無邊無際的傷痛,也能喚起大家的動機,「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孩子有個更安全的環境」。

開庭時,法官也針對王嫌過去書寫的筆記內容詢問,筆記中提及「我曾在上海嫖妓,有2次沒戴保險套」、「幫我找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要18歲,要處女」,王嫌多回應「寫錯了」。

法官並提示凶刀,由法警手持讓王嫌觀看,過程中王嫌不斷要求「可再近一點嗎?」使得法警提高警戒,10多秒後,王嫌回答「差不多是這種樣式」,大家才鬆了口氣。

王嫌的律師強調,王嫌的想法始終圍繞在想像出來的政治、文化及戰爭,無法有效溝通,律師團決定聲請停止審判,若法官有疑慮,建議可委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進行就審能力的精神鑑定。

王嫌於檢方偵查時,曾由台北榮民總醫院進行精神鑑定,被認為患有思覺失調,但行凶當下,辨別行為違法的能力未顯著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