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萬架網 侵權3億 迪士尼8大片商跨海告

前立委梁牧養的女兒梁蓮瑛(後)與韓籍老公趙善明(前)涉嫌經營非法影音網站「ishowfile」,上傳露西等影片,被8大片商提告。
(資料照)
「露西」電影劇照。
(UIP提供)

前立委梁牧養的女兒梁蓮瑛(後)與韓籍老公趙善明(前)涉嫌經營非法影音網站「ishowfile」,上傳露西等影片,被8大片商提告。 (資料照) 「露西」電影劇照。 (UIP提供)

2016/06/20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前立委梁牧養的女兒梁蓮瑛與韓國籍丈夫趙善明,架設影音平台ishowfile網站,以點數換現金,鼓勵會員上傳電影、拉人入會,不法業者疑似還派人在網路散布訊息,強調「用功學喔,這樣就不用排隊買票看電影囉」,包含「忍者龜—變種世代」、「露西」等電影都遭上傳,迪士尼、華納兄弟等8大片商忍無可忍跨海提告。

嫌犯是前立委梁牧養女兒

檢方認為,ishowfile會員破千,有66部影片遭非法重製,上傳後供人下載,梁女及趙男1年多侵權金額達3億元,將2人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片商不排除另提民事求償。

檢警調查,梁蓮瑛與丈夫趙善明開設公司,102年10月向中華電信租用機房,架設ishowfile網站,只要下載程式到手機或電腦,扣點後就能觀看院線片,會員加入後先送300點,使用完後須額外購買點數,一次至少須花150元,可獲5000點,買越多折扣越多。

檢警查出,ishowfile的使用者可自行上傳檔案,一旦有網友觀看該電影,上傳者就可抽成,最高可獲得50%之點數回饋,會員拉人加入,可額外獲得該下線儲值點數的20%做為回饋,會員於網站的點數皆可兌現,短短1年,ishowfile就成為國內最大非法影音網站。

迪士尼、華納兄弟、環球影城等片商,去年發現旗下電影遭上傳ishowfile,在PTT、痞客幫等網站,疑似有這個非法影音網站的人員散布訊息,強調「用功學喔,不用5分鐘就可以搞定,這樣就不用排隊買票看電影囉」,華納等片商因此跨海提告。

依台灣國際影視基金會鑑定結果,ishowfile侵權金額超過3億元。去年5月檢警發動搜索後,該網站已關閉。趙男到案表示,花了7萬元委託1名韓國人架設網站,並撰寫程式,韓國許多影音網站都是如此經營,不知道會觸法,ishowfile上頭的電影也多是韓國人上傳。

梁女說,她替丈夫租用機房,不清楚是做什麼用的,ishowfile也都是丈夫在管理,她沒有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