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司令部:阿帕契全面停飛 全額賠償民宅

墜壓民宅的阿帕契直昇機正、副駕駛,經送國軍桃園總醫院檢查,在加護病房外軍方人員進出關心兩人傷勢。(記者李容萍攝)

墜壓民宅的阿帕契直昇機正、副駕駛,經送國軍桃園總醫院檢查,在加護病房外軍方人員進出關心兩人傷勢。(記者李容萍攝)

2014/04/25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一架阿帕契直升機今上午10時許,在龍潭進行試飛訓練時,因不明原因偏向,並且迫降卡在營區附近的民宅樓頂上,震驚全台。今下午3時許,陸軍司令部副司令王興尉,陸軍航空601旅旅長張性竹,以及正駕駛陳龍謙,共同開記者會說明。軍方除闡述相關責任,也強調會全額賠償民宅損害。

王興尉表示,首先至上最高歉意,並會完全負起賠償責任。軍方指出,事發後,相關人員就已進行處變機制,也探視正、副駕駛,所幸狀況良好,僅副駕駛劉銘輝臉部擦傷,正在醫院治療。

阿帕契全面停飛 配合美方調查

王興尉並發三點聲明:第一,所有阿帕契飛機全面停飛;第二,國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配合美方人員,進行天候、人員等相關調查;第三,對於房屋損壞,會進行全力修復、賠償。

陸軍航空601旅通用直升機營旅長張性竹表示,派遣任務前兩天,就會對直升機進行全面檢查,此次也有完成標準程序;此架「AH-64E」808號機,執行基本飛行訓練時,飛機滑行高度爬升約至350呎,但當10時2分許,飛機突然下降至離地200呎,發現高度不足,緊急降至民宅。

張性竹指出,相關部門獲報後,緊急派遣人力支援;飛機由美方的保修人員進行檢修、調查,將盡速公布調查結果。張性竹表示,少校飛安官陳龍謙的飛行資格屬最高資格。陳龍謙隨後則發言簡述,向各界至上最高歉意。

陸軍一架阿帕契直升機上午在龍潭進行試飛訓練時,因不明原因偏向,並且迫降卡在營區附近的民宅樓頂上(記者周敏鴻攝)

陸軍一架阿帕契直升機上午在龍潭進行試飛訓練時,因不明原因偏向,並且迫降卡在營區附近的民宅樓頂上(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