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啃老族不爽挨罵 放火燒死父弟判無期定讞

長期失業並閒賦在家的李姓男子,因不滿父親「碎碎唸」,拿汽油潑灑住處並放火,圖為當時住家大火畫面。(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記者林良哲翻攝)

長期失業並閒賦在家的李姓男子,因不滿父親「碎碎唸」,拿汽油潑灑住處並放火,圖為當時住家大火畫面。(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記者林良哲翻攝)

2014/04/24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李姓男子長期失業在家,2年前因不滿被父親責罵,放火燒死父親與弟弟,家人要求法院判他死刑,但最高法院審酌他患有重度憂鬱症,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李姓男子因曾罹患重度憂鬱症和肺結核,長期無業在家,而他與同樣失業的弟弟住在台中靠父母供給生活開銷,但李男認為父母偏心弟弟,只責罵自己不外出找工作,因而懷恨在心。

前年9月凌晨李男在家中看電視,又遭父親責罵只會看電視,不出去賺錢,他悻然回房後心有不甘,便拿出早就自製好的汽油彈,向弟弟潑灑汽油並點火,弟弟遭火燒後的哀嚎聲驚醒李父。

李父聞聲隨即到李男與弟弟同住的房間查看,見狀後大罵李男,沒想到李男竟丟擲汽油彈,還拿刀猛刺父親,等其他家人報案,警消趕到時李父已被燒死,而弟弟則送醫不治。李男到案後反控父親與弟弟聯手欺負他,母親和其他家人怒向法官請求判李男死刑。

在法院審理期間,李男態度漠然,且從未表達悔意,但法官審酌他案發時患有重度憂鬱症導致辨識力降低而犯案,最後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如獲假釋後,須接受強制治療3年,全案24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