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管處人員眼尖 智破盜樹案

警方調查比對後發現,園內市價近百萬的4株山黃梔及1株七里香,與遭盜挖林班地的殘枝特徵及裁切處完全相符 ,當場將盧姓嫌犯依違反竊盜罪及森林法移送法辦。(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調查比對後發現,園內市價近百萬的4株山黃梔及1株七里香,與遭盜挖林班地的殘枝特徵及裁切處完全相符 ,當場將盧姓嫌犯依違反竊盜罪及森林法移送法辦。(記者蔡宗憲攝)

2014/04/24 17:1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春夏季節交際,正是山老鼠猖獗時期,林管處恆春工作站人員上週途經恆春恆南路一處園藝場時,發現園主刻意利用鐵管、鐵網及黑色塑膠網布圍成圍籬遮蔽視線,從外觀仍可發現新種植許多貴林木,其中一棵山黃梔與去年林班地遭盜挖的相似,立刻通報保七總隊屏東森警分隊及恆春警方前往勘查。

警方調查比對後發現,園內市價近百萬的4株山黃梔及1株七里香,與遭盜挖林班地的殘枝特徵及裁切處完全相符,當場將盧姓嫌犯依違反竊盜罪及森林法移送法辦。

山黃梔主要供庭園造景園藝用,是著名的香花植物;七里香又稱月橘,恆春半島的七里香,生長緩慢加上落山風吹襲,樹徑1公分要生長9年,形狀珍奇,深獲庭園造景人士喜愛,願意出高價收購,百年左右的老樹,流通價格就在百萬元以上,每年春夏交替季節水氣旺盛,種植成功率高達8成以上,成為山老鼠盜採猖獗旺季。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八分隊隊長廖正成指出,山老鼠戕害全民共有的珍貴森林資源樹木,須全民共同捍衛自然生態,發現盜挖、盜伐等不法情事時,請撥打檢舉專線:08-8861331。共同維護恆春半島美麗的山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