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當上法官 男子火燒算命師家

2014/04/23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算命到底準不準,見仁見智!一名邱姓男子在幼時算命,算命師向他表示長大後會當法官,不過長大成了工程師,因不滿預言失準,縱火燒算命師的家,邱姓男子遭台灣高等法院依公共危險罪,判3年8月徒刑。

邱姓男子表示,小時候算命時,賴姓算命師說,長大後會當法官,但是,邱男長大後卻成了工程師,但後來想換工作再次算命,賴姓算命師又預測,邱男年後會比較順遂,但卻尚未成真。

邱男不滿賴姓算命師預測屢屢落空,感覺受騙,在民國101年4月到賴男住處質問「為什麼我還沒找到工作?」離開,隨後帶著汽油回到賴家縱火,幸好路人見狀報警滅火,才沒有釀成大事。

事後,賴姓算命師澄清,當時是鼓勵邱男「如果好好讀書,以後可以當法官」,但邱南並沒有努力念書,當然當不成法官,並非算命。至於換工作預言,是因為自己的兒子任職的科技公司年會會徵才,邱男可嘗試看看,不過邱男履歷都沒寄出,當然沒有轉機。

邱男在法院審理時,否認自己縱火,堅稱當晚只是提水果去供佛,但賴姓算命師不在家後就離去。但檢察官並沒有採信他的說法,根據監視器錄影等證據認定犯行明確,依公共危險罪判刑3年8月。高院駁回上訴,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