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魏揚非攻佔立院帶頭者

太陽花學運陳為廷(右二)、魏揚(前排左三)等人今日在律師團陪同下前往北檢應訊,並由黃守達(右三)發表聲明。(記者方賓照攝)

太陽花學運陳為廷(右二)、魏揚(前排左三)等人今日在律師團陪同下前往北檢應訊,並由黃守達(右三)發表聲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21 19: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落幕後,司法追訴陸續展開,曾因「323攻佔行政院」被檢方視為首謀,成為學運首位被聲請羈押的清大研究生魏揚,今天下午在律師尤伯祥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主動說明案情,由於檢方今聚焦於「318佔領立法院」,魏揚則被警方列為蒐證名單,尤伯祥替他抱屈說:「議場被佔領後,他才進去1次!」

尤伯祥表示,魏揚並非首波攻佔立院議場行動的學生,議場被攻破時,魏揚在立院外圍,之後才入內參觀1次,並非帶頭者,會向檢察官說明經過。

魏揚今天代表學生發表「為民主不服從、為台灣勇敢承擔」聲明,指從318佔領立法院、323佔領行政院、330五十萬人凱道集會,一直到今天421記者會,主軸都聚焦於馬政府在服貿協議簽署與審查過程,專擅獨斷,踐踏憲政法治。

魏揚表示,今天主動到北檢說明,是要公開宣示學生坦蕩面對的態度,以及勇敢承擔的決心,既參與運動,就願意承擔各種可能的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