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霸2港女認罪:「在香港不開心,來台灣躲一陣子」

香港女生租屋惡搞案,今日台北地檢署首次開庭,兩位當事人到達法庭時,低頭不語。(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女生租屋惡搞案,今日台北地檢署首次開庭,兩位當事人到達法庭時,低頭不語。(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21 19:3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兩名香港籍19歲女子曾麗雲、邱曉彤,兩度冒名租屋還大肆破壞惡搞房東,逛街偷帽子,台北地院今天開庭,邱女當庭掩面哭泣,曾女也是淚珠在眼裡打轉差點流下來,兩女都認罪,說在香港很不開心才來台做錯事,哭求大家原諒,「我們也有理想,還有很多事要做,我們會好好做人」,檢察官也勸她倆回香港後要重新做人,法官曉諭她們「好自為之」,將擇期審判。

邱女被控冒名以香港陳姓女性友人的身分證,先後在北市忠孝東路、淡水學府路租屋,兩女搬離忠孝東路房子前刻意惡搞破壞,還偷走房東的電視和除濕棒,兩女還被控在士林夜市服飾店偷帽子,最後以竊盜、偽造文書、侵占3罪起訴,告訴乃論的毀損罪已與房東和解,獲不起訴。

邱女說父親在中國、香港兩地工作,忙得沒時間休息,姊姊每天要上學,「哥哥把女友的肚子搞大,把女友帶回家,我和她常吵架,她還偷我東西,我很不開心,才想來台灣躲一陣子,等她離開,我再回去」;她低聲地說,「我不該貪心拿別人東西,特別要向房東說抱歉;未來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事要做,只希望大家原諒我們一次」,說完掩面痛哭一分多鐘。

曾麗雲也說在香港很不開心,她要逃避一些事情,時常想輕生,「聽人說去外面旅行,心情會好一些」,「我不應該把自己的不開心,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請給我們一次機會,以後我們會好好做人」。

蒞庭公訴檢察官也心軟,幫她倆求情,請法官考量她們還年輕,正值叛逆期才行事魯莽,建議法官從輕量刑,他並規勸2女「家人還是很關心你們的,今天還打來問幾點開庭,等案子結束,快回香港完成學業,重新做人」。

女法官也對兩人說「台灣很歡迎外國人來觀光,但妳們的行為會造成台灣人的困擾」,盼兩人此案之後「好自為之」,近期將採簡式判決,二女庭訊後被帶回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繼續收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