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籍前妻重婚 混血姊妹成人球

2014/04/21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一名父親吳明宗10多年前到菲律賓經商,與當地女子結婚生下4女1子,但夫妻失和,吳明宗帶著15歲的大女兒和14歲的二女兒回台定居,卻因菲籍妻子前段婚姻仍有效,2女兒竟成了非法居留台灣的人球。

吳明宗帶2女兒回台定居,卻被我國駐菲代表查出菲籍妻子前段婚姻仍有效,兩名女兒在法律上仍是妻子前夫的小孩,因此2人在台灣是非法居留,也無法就學,吳明宗無奈的說:「明明是我的女兒,為何不能在台灣入籍定居?」

內政部目前以血緣鑑定3人確實是父女,專案核准以「認領」方式暫留台灣,不過移民署指出,吳明宗必須拿到菲方開的小孩出生證明,才能拿到定居證。但吳明宗表示,小孩的母親不願來台,他也因安全顧慮無法去菲律賓,希望政府能體恤,早日給女兒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