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拍屋買到凶宅 癌末翁病情加重

徐姓老翁為女兒買房子,沒想到因為法院沒有公告,而買到凶宅。(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徐姓老翁為女兒買房子,沒想到因為法院沒有公告,而買到凶宅。(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2014/04/18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罹患大腸癌末期的69歲徐姓老翁,為了讓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兒未來有地方居住,花了畢生積蓄在桃園買下法拍屋,不料,在房屋點交後才發現自己買到凶宅。

去年5月,這名徐姓老翁在桃園平鎮買下法拍屋,交屋後發現,屋內地板擺了許多臉盆接水,漏水情況相當嚴重,而且房子內還瀰漫著一股臭味,他和鄰居聊天後才赫然發現前任屋主在住家燒炭自殺,自己買的是凶宅。

自購屋後一整年,老翁四處陳情都徒勞無功,也無法向法院撤銷這項拍賣,在打擊之下,他不僅病情加重,體重還暴跌6公斤,氣到住進醫院,雖然躺在病床上全身不能動,但他仍語氣激動地接受訪問。

他表示,法院並沒有公告該法拍屋是凶宅,才會讓他受騙,沒想到至桃園地方法院請求撤銷拍賣,法院卻以強制執行法表示,以不負責瑕疵擔保責任駁回。律師表示,事實上相關法規在去年底修法後,僅促使應買人自行注意屋況,法院不會代為處理,因此修法後買法拍屋仍有風險,何況是在修法前購買的案例。

雖然徐老先生曾因無法接受接受事實想跳海自殺,但他心念一轉,表示要顧好自己的身體再討回公道。

談到自己台大外文系畢業的女兒,因為和外籍男友戀愛,感情受挫而導致精神異常被安置在療養院,讓他非常擔心,害怕自己先走一步所以才買下房子,沒想到生前最後的愛卻買到凶宅,目前只希望事情盡快落幕,讓相關惡法不要再傷害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