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母栓綁浴室致死 子自首判2年

2014/04/18 14:5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41歲張姓有線電視裝機員,擔心重度精神障礙的65歲母親「趴趴走」到處偷東西,或亂吃東西、亂丟垃圾,自己上班又分身乏術,竟把母親鋼繩鍊鎖在浴室,老母只能坐在蓮蓬頭下方的自來水開關上面,或站在鍋子上,被囚2天終因體力不濟窒息而亡,張男下班後發現報警,台北地院考量他在長期身心重大壓力下操之過急釀禍,且構成自首要件,以私行拘禁致死罪判2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張男去年9月8日命令母親站在浴室窗戶前,用綁腳踏車的鋼鎖鍊纏繞母親脖子,另一頭拴在浴室鐵窗欄杆並上鎖,再擺一個倒置的鐵鍋在她腳下,張母無法完全蹲下,連坐都坐不好,且鎖頭只能舉到鼻子位置,無法掙脫,9月10日上午張母終因無力長久站立,遭鍊鎖吊頸身亡,張傍晚回家才發現,法醫相驗死因是「異常站立姿勢窒息死亡」。

張父雖也知情,但他有定時餵食妻子,因此未被列為共犯。合議庭認為,張男是家中支柱,經濟狀況不佳無法將母親送療養,長期身心壓力以致思慮不周,致失至親,情堪憫恕,且犯後甚感後悔,私行拘禁致死罪可處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對直系親屬可加重2分之1刑期,合議庭評議認為即使最輕刑仍屬過重,予以輕判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