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把鑰匙成離婚導火線 外配拒回夫家判離

2014/04/18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緬甸楊姓女子與台籍婆婆相處不睦,又因一把住家鑰匙鬧翻,女方回緬甸探親後,返台不肯回夫家,丈夫陳姓男子訴請離婚,法官認為,雙方互不退讓,婚姻破裂均有過失,駁回女方贍養費請求,判決2人離婚。

聯合報報導,楊女要回緬甸探親時婆婆要求她交出台灣住處鑰匙,楊女認為此舉就是要趕她出門,探親後返台住在她姊姊家不願回家。陳男表示,妻子取得台灣居留證後性情大變還外出工作,她姊姊還說「取得身分證後再談離婚」,讓他對這樁婚姻感到寒心,因此訴請離婚。

楊女認為婚姻不睦非她過失,請求贍養費和無法工作的經濟損失共60多萬元。

法官認為,陳男多次要楊女返家被拒後不願再溝通,楊女多次傳簡訊給陳男都未回,雙方互不退讓,對造成婚姻破裂均有過失,駁回贍養費請求,判決兩人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