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貼網路新聞被告毀謗 醫師判無罪

翁書賢於去年六月轉貼一則新聞,卻遭新聞當事者提告加重毀謗。(取自翁書賢臉書)

翁書賢於去年六月轉貼一則新聞,卻遭新聞當事者提告加重毀謗。(取自翁書賢臉書)

2014/04/17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翁姓醫師於去年6月分享一篇網路新聞,內容為台大醫師變裝上網咖PO誹謗文結果挨告的新聞,翁姓醫師看完後有心得,便於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並打上「醫生百百種!不禁想起以前看過的千奇百怪的醫生」,但言論遭該則報導中當事人林姓男子,認為是公然污辱,憤而提告,但檢察官以翁男僅分享無針對性為由,不起訴處分。

翁姓醫師分享的新聞內容,為林姓男子過去因網路上PO文誹謗其他醫師被判刑後,遭爆料也涉嫌誹謗40位醫師,而在網路上張貼誹謗文時還得「變裝」進入網咖才發文。翁姓醫師分享該則新聞,並下個人註解,引來林姓男子不滿,認為翁男涉及公然侮辱,憤而對他提告加重誹謗罪。

檢察官認為,翁姓醫師僅分享新聞內容,無關公益,難以認定有加重誹謗的犯意,且分享文中也無針對林男言論,故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