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分院縱火案 嫌犯林基雄病逝

2014/04/12 10:1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前年遭到縱火,造成13死59傷的慘劇,二審死刑的嫌犯林基雄,昨天中午因癌症病發,在看守所吐血、昏倒,後送急救仍宣告不治,目前檢警方已完成相驗,將再進行解剖。

69歲的林基雄,有直腸惡性腫瘤合併膀胱轉移,為癌症末期患者,犯案前住在新營醫院北門分院二樓護理之家,前年10月23日凌晨,因多次拉肚子,得持續更換排便袋,心情不佳,竟縱火洩憤,造成現場長期臥床的病人無法逃生,釀成悲劇。

林基雄被捕後,羈押在台南看守所,昨天早上9點餘,他在牢房內感到不適,突然吐血,隨即昏倒,同舍的收容人見狀,立刻通報,緊急送往市立醫院,中午12點多,急救無效,檢警相驗。

台南看守所秘書張倖郎表示,林基雄羈押期間,身體狀況都不太穩定,家人會來探視﹔可能是癌細胞擴散,這陣子他都覺得胃痛,沒想到昨天病情急轉直下。

林基雄牽涉的縱火案,震驚社會,情節重大,檢方相當謹慎,決定再進行解剖,確認死因。

林基雄是在去年3月一審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但他不服,上訴台南高分院,受命法官駁回被告上訴案,維持一審死刑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