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油商退切結書 避涉詐欺罪

中央政府今天已經決定,因為香油、胡麻油及辣油皆屬混合油,業者可以不必標示「調合油」的字樣。(衛生局提供)

中央政府今天已經決定,因為香油、胡麻油及辣油皆屬混合油,業者可以不必標示「調合油」的字樣。(衛生局提供)

2013/11/02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淑惠轉述,生產麻油的醇芳實業有限公司,雖已口頭告知下游廠商自家麻油並非純麻油,但為避免涉及詐欺罪,現已退回當初簽下的不實標示切結書。

衛生局今天(2日)找來中市23家油品廠商,指導業者正確油品標示方法,部分業者擔心無法在中央政府規定的8日前改善所有不實標示;其中醇芳公司雖有口頭通知下游廠商,仍擔心涉及詐欺罪,因此直接退切結書處理。

中市衛生局黃美娜指稱,中央政府今天已經決定,因為香油、胡麻油及辣油皆屬混合油,業者可以不必標示「調合油」的字樣;而今天找來的23家廠商都是主要生產這3種油品的廠商,因此統一集中指導標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