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20年風雨 龍潭賽車場關閉

龍潭賽車場關閉,恐導致公路上增加許多飆車駕駛。(本報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龍潭賽車場關閉,恐導致公路上增加許多飆車駕駛。(本報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3/10/16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桃園的龍潭賽車場建立於1993年,是台灣賽車的發展重心,陪伴車友20年的龍潭賽車場9月因民眾檢舉噪音擾民,以及土地地目與使用用途不符遭到桃園縣政府勒令停業,龍潭賽車場已於10月1日開始拆除,車友不捨的同時,更擔心經由引導進入賽車場的公路飆車駕駛會因此回到公路飆車,增加用路人的行車風險。

龍潭賽車場在大鵬有賽車場啟用前,是全台灣唯一的正規賽車場,所有台灣最高等級賽事都在這裡舉辦,而且北部許多在公路上的飆車族都透過引導進入龍潭賽車場,讓道路上其他駕駛的安全得到保障,資深車手楊柏根表示,因為車手普遍年紀較輕,經濟不富裕,失去了龍潭這樣的場地,恐怕都會回到公路山道上去飆車,多年來的努力就白費了。

雖然台灣已經開放大鵬灣賽車場,不過收費較龍潭高出許多,而且台灣北部車手人數較多,桃園在地車手范國賢表示,北部需要一個適合中低階練車、比賽的場地,畢竟不是人人都負擔得起昂貴跑車及南下大鵬灣的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