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玫瑰運動凱道登場 籲司法改革

由正義聯盟發起的「白玫瑰運動」,今日在台北舉行,號召萬名民眾上街頭。許多民眾在現場舉海報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由正義聯盟發起的「白玫瑰運動」,今日在台北舉行,號召萬名民眾上街頭。許多民眾在現場舉海報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10/09/25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由於許多女童遭性侵案皆被法官輕判因而引起民怨,由網友組成的正義聯盟和勵馨基金會等民間團體發起「白玫瑰運動」,今(25)日晚間6時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許多民眾帶著自己的兒女到場聲援,人手一支白玫瑰,希望藉此呼籲政府進行司法改革。

下午3時許,便陸續有民眾到達現場,晚間6時左右,已經有許多民眾在凱道上靜坐,並且多為父母帶著自己的兒女前往靜坐,大人穿著黑色上衣,小孩則身穿白色,主要是強調孩子的天真純潔。

「白玫瑰運動」號召力強大,根據媒體報導,藝人賈永婕、張本渝和郁方稍晚也會到凱道靜坐,一同與民眾呼籲政府進行司法改革,淘汰「恐龍」法官;正義聯盟發言人Eva表示,白玫瑰代表孩子純潔天性,他們將採柔性訴求,手持白玫瑰、不喊口號、不舉白布條,悼念司法已死。

總統馬英九表示,他對於近來數起女童遭性侵害輕判案件高度重視,他也表示,希望攸關司法官退場的「法官法」草案能夠盡速完成立法。

朝野立委對此表態,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看到草案,但是訂定法官退場機制是共識,並且希望能在本會期通過立法;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指出,民進黨團贊成早日完成法官法的立法,藉此建立法官評鑑標準,而民進黨團的法官法草案版本也會併案審查。

現場也有民眾自發性分送白玫瑰。(記者方賓照攝)

現場也有民眾自發性分送白玫瑰。(記者方賓照攝)

現場許多民眾簽名表達支持。(記者方賓照攝)

現場許多民眾簽名表達支持。(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