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翁不忍拖累家人躲橋下月餘 女兒淚崩:以為再也見不到你

陳員鍥而不捨在橋下找到王翁。(警方提供)

陳員鍥而不捨在橋下找到王翁。(警方提供)

2022/09/27 15:0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老翁因罹患糖尿病面臨截肢,他不忍因此拖累家人暗自決定自我了結,選擇不告而別離家躲到橋下月餘自我放逐,卻讓家人更加擔心安危報案協尋,直到被警方尋獲帶回,其女兒獲報趕到警所得知原委,見父親當場情緒潰堤淚崩「以為再也見不到你」,相擁而泣,場景令人鼻酸。

台中市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陳嘉欣,得知所內在上月30日受理一件緊急協尋失蹤人口,失蹤人是住在轄內的75歲王姓老翁,由於家屬報案時告知王翁患有糖尿病史且屆高齡,前幾天突不告而別離家,除糖尿病的藥都沒帶,唯恐未按時吃藥恐有生命危險,且這段期間連戶頭內的錢都沒動過,更加擔心安危。

陳員為此發揮鍥而不捨精神,勤務中便不時主動前往轄內可能的宮廟及公園等遊民常去場所探尋,本月22日近中午,巡邏中陳員不經意在太原2號橋墩下堤防發現多位遊民查訪,赫見其中一位竟然就是王翁,當時他正在坐在一張破舊的沙發上休息,而沙發上僅有1條髒污不堪的薄棉被,他見陳員雖無明顯情緒波動卻淚流不止。

原來王翁罹患糖尿病面臨截肢,他考量後續除龐大的醫藥費,且長期需要同住的妻子及女兒照顧,有著強烈自尊心和責任感的他不忍成為負擔拖累家人,才暗自決定「死也要死在外面」,選擇不告而別連藥都沒帶就離家,躲到橋下靠著好心超商店員送來的過期加熱食物,有一餐沒一餐的自我放逐。

陳員了解後展開關懷及開導,原本還不願離開的王翁才同意與陳員返回派出所休息並撤尋,其女兒獲報趕到警所得知原委,見到用心良苦的父親更是當場情緒潰堤淚崩,哽咽著說「以為再也見不到你」,父女相擁而泣,場景令人鼻酸,王妻也十分感謝警方幫忙找到丈夫,總算鬆了一口氣!

對於同仁能積極協尋失蹤人口,第五分局長林沐弘表示嘉許,並宣導家中長者照顧時間過長需喘息服務,政府有長照10年計畫2.0等政策可多加詢問及利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王翁最後才同意與陳員返回警所撤尋。(警方提供)

王翁最後才同意與陳員返回警所撤尋。(警方提供)

女兒趕到警所見到父親一度淚崩。(警方提供)

女兒趕到警所見到父親一度淚崩。(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