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師粗口開黃腔 口出「靠北」、「雞掰」、「切雞雞」遭解聘

男老師課堂上喜歡開黃腔,遭校方解聘、一年不得擔任教師的處分,最高行政法院逆轉改判男老師敗訴確定。(記者楊國文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男老師課堂上喜歡開黃腔,遭校方解聘、一年不得擔任教師的處分,最高行政法院逆轉改判男老師敗訴確定。(記者楊國文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9/26 18:3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桃園市立某國中專任男教師,被檢舉時常在課堂上講性行為或性器官有關黃色笑話及開黃腔,已構成校園性騷擾,且「林北」、「mother(媽的)」等髒話不離口,遭校方認定以行為不檢等理由,將他解聘、1年不得擔任教師的處分,原審撤銷處分,但最高法院認定男老師已損及教育人員聲譽,逆轉改判他敗訴確定。

男老師是數科專任老師,因教學爭議言論和內容,連續遭2個學年的12、13歲男、女學生檢舉性騷擾,上課內容時帶有性意昧的言詞,讓她們很不舒服、排斥、不喜歡,因害怕得罪老師而不敢要求老師停止。

學生指出,男老師開黃腔和講黃色笑話已經是家常便飯,有時候還和性器官聯結在一起,如「數學是研究男人和女人的學問,男人在上面,女人在下面」、「切雞雞、裝雞雞」、「第一個變性人在變性手術流血過多死亡」等爭議說詞,已引起同學噁心、不舒服等感受。

此外,男老師被指用語粗俗,在課堂上時常口出「林北」、「啥小」、「靠北」等話,且時常自言自語講「mother(媽的)」、「X」、「喇賽」等話,還將其車牌前2碼「G8」的諧音說成「雞掰」。

男老師另一個引起爭議的是,帶3位15歲女學生出遊時,主動詢問3人「要不要開車?」並將私人轎車讓無駕照的女學生在某大學校園內、公眾得以通行的星空草原道路上駕駛,置3名女學生和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於不顧。

該校教評會認為男老師言行失當,將他解聘、一年內不得擔任教師,男老師不服申訴遭駁回後,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男老師已表達悔意,雖涉及性騷擾行為,但情節並非重大,解聘處分過苛,予以撤銷,另做適法處分。校方不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

最高行政法院認為,男老師的言行明顯失當,不僅涉及性騷擾,其爭議性教學手法對學生有負面影響,其粗鄙用語也損及教育人員聲譽,特別是他擅自讓無駕照的3位15歲女學生駕駛其私人轎車,已明顯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等規定,讓女學生和用路人有安全之虞,校方處分於法有據,逆轉改判男老師敗訴確定。

男老師課堂上喜歡開黃腔,遭校方解聘、一年不得擔任教師的處分,最高行政法院逆轉改判男老師敗訴確定。(記者楊國文攝)

男老師課堂上喜歡開黃腔,遭校方解聘、一年不得擔任教師的處分,最高行政法院逆轉改判男老師敗訴確定。(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