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死前從未圓房 家屬控男同志為「傳宗接代」瞞愛滋騙婚

吳姓女子家屬控告吳男隱瞞同志性向與愛滋病,為「傳宗接代」與吳女結婚,吳女死前仍未與吳男圓房,但法官認為詐婚不成立。(記者王捷攝)

吳姓女子家屬控告吳男隱瞞同志性向與愛滋病,為「傳宗接代」與吳女結婚,吳女死前仍未與吳男圓房,但法官認為詐婚不成立。(記者王捷攝)

2022/06/18 05: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吳姓女子4年前相親認識吳姓男子,婚後發現吳男是同志,還有愛滋病,為傳宗接代,吳女被迫接受人工受孕,好不容易懷上龍鳳胎,去年6月卻罹癌死亡,死前仍是處女之身;吳女家屬指控吳男騙婚,拋棄繼承後還領走吳女100多萬的勞保給付,但吳男否認。台南地院法官認為,這段婚姻吳女內心所思所想旁人很難揣測,而所苦所悲是面對婚姻的必然,認為詐婚不成立,但吳男必須返還吳女的勞保金不當得利。

家屬指控,吳女與吳男認識後,吳男用各種理由拒絕房事,後來吳女才從醫院的藥袋上發現吳男平時服用的藥物,是治療愛滋病的藥,但是吳男卻堅決否認,同時她也發現吳男有時會謊報行蹤,懷疑他有跟其他男同志通姦,後來直到吳女死後,吳男才坦承在婚姻期間,有跟其他男子發生性行為。

在去年6月,吳女入殮時,吳男對吳女的父母下跪,表示自責,同時承諾會把吳女的勞保給付100多萬留給吳女父母養老,以民法規定吳男是吳女遺產的第一順位繼承者,但是在吳女死後不久,吳男因吳女留下的債務、房貸等問題,聲請拋棄繼承,所以吳女的勞保給付轉由吳女家人繼承,但家屬指控,吳男領了吳女的100多萬勞保給付,卻沒有依約給吳女的父母。

吳男否認家屬的指控,他認為跟吳女是真心相愛,沒有隱瞞同性戀傾向、愛滋病的問題,當然也沒有像吳女家屬所稱跟男性通姦,他沒有詐婚、沒有侵害到吳女父母的權益,至於勞保給付的問題,是因為接到勞保局通知,以配偶的身分去領的,沒有要騙取吳女的勞保金。

吳男的性向、病情是否有用在欺騙吳女的婚姻,法官覺得可能有疑慮,不過以民法契約的概念來說,吳男必須要返還吳女的勞保給付與不當得利。因為有證人證稱,有看到吳男在吳女入殮時向吳女的父母下跪,談到此事,另一個證據就是錄音,吳女的朋友在吳女死後,曾打電話詢問吳男關於吳女勞保給付的事,吳男坦承曾說過要給吳女的父母,證明已經有契約存在,所以判決吳男履行契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