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違停密錄器畫面來了 北市警公布影片

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昨晚主動公布密錄器,並對外說明。(記者邱俊福翻攝)

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昨晚主動公布密錄器,並對外說明。(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5/28 06:30

首次上稿 05-27 22:30
更新時間 05-28 06: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被爆紅線違規停車,連日被外界質疑耍大牌不給開單,以及處理警員被記申誡兩次,延燒至今,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為杜絕外界以訛傳訛,昨天(27日)晚間主動公布密錄器,強調原屬單純交通違規事件,並無爭議之處。

根據公布的密錄器,當時徐巧芯看到警員攔查其老公表達紅線違停時,從餐廳外出拉下口罩,表示「我是徐巧芯,這是我的車,這不是有人會先用勸導,之前有問過警察局都是這樣跟我講,甚麼時候變成直接開單」、「那你要開就開啊」,處理警員則回應「但當時車上沒有人」。

此時,徐巧芯表示「不是馬上就下來,那我再回去講」,處理警員說「不會回去講,就請離開就好」,之後徐巧芯跟老公表達「開啦,不然我們也不好做啦」,最後處理警員再度回應「不用、不用啦,開了我們會更不好做」等語,整個過程平和,沒有明顯施壓與不讓開單的狀況。

事件發生後,處理警員將值勤內容PO在IG,又同意他高中同學將IG貼文轉至PTT,引發外界質疑耍大牌不給開單。

信義警分局經查後,認為依法紅線違停不能勸導,對徐巧芯開單告發,之後外界質疑徐巧芯當時未戴口罩,經查看密錄器,再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由警察局依法裁罰3000元。對於處理警員則以該開單未開單,以及值勤內容PO在IG表達開單也沒用,又同意高中同學將轉至PTT,結果變成市議員不給開單,跟事實不符,引發議論,再加上調查事件時隱瞞真相,表達不認識PTT的PO文者,針對這三事由,合併處分兩支申誡。該事件隨即延燒至今,更讓外界頻頻質疑警察局為何不公開密錄器。

27日晚間,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主動公開密錄器。他表示,該案原屬單純交通違規事件,且當時對現場處理過程及後續處置均已由當事人及信義分局對外說明,並無爭議之處,故當時認無公開密錄器的必要,但經外界連日討論及臆測後,已偏離事實造成社會大眾錯誤認知,並對於警察執法公正性產生質疑,為杜絕外界以訛傳訛,爰主動公布密錄器影像,以維護警方執法公信力。

徐巧芯紅線違停事件,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昨晚主動公布密錄器釋疑。(記者邱俊福翻攝)

徐巧芯紅線違停事件,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昨晚主動公布密錄器釋疑。(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