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違停畫面曝光 北市信義分局補開罰單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紅線違停,信義分局表示已補正製單舉發,當時違停的畫面也曝光。(記者姚岳宏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紅線違停,信義分局表示已補正製單舉發,當時違停的畫面也曝光。(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05/20 06:01

首次上稿 5-19 21:40
更新時間 5-20 06:0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天在PTT上被爆料路上違停,疑似耍大牌不給開單,引發網路熱議,徐巧芯事後還原事發經過,指爆料內容不實,信義分局表示,針對員警執行交通違規告發,絕對支持同仁嚴正執法,對於該違規行為已補正製單舉發,但該員執勤違失部分,將依規定處理,並加強教育訓練,以維勤務紀律。

有鄉民昨天在PTT上以「徐巧芯不讓員警開單」為題爆料,稱其友人在北市當警察,週四下午發現一輛車停在紅線上,要上前開單發現車主是徐巧芯,徐巧芯當下理直氣壯向員警表示這類情況應該先勸導而非直接開單,還撂下「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反正我們再回去講吧」,讓員警感覺受到施壓。

此文引起網友熱議,徐巧芯隨後在PTT回文反駁耍大牌指控,表示自己當時在餐廳吃飯,車臨停在紅線,看到有員警要來開單,她就出去給證件,且當下是說:「請問這種情況的一般如果人在現場,不是勸導嗎?之前市警局是跟我說民眾人在現場,以勸導為主,不過沒關係,可能我沒弄清楚,之後我再問問看警察局相關規定,請你開單吧!」沒想到員警忽然就不願意開單。

徐巧芯強調,自己的辦公室也從未關說或銷單任何民眾、同仁甚至是自己的交通罰單,並稱違規停車是她不對,非常抱歉,日後會改進,但絕對沒有要求員警不能開單。事後該名爆料發現事情鬧大了,疑不想再口水,也怕身分曝光,隨即道歉並刪文。

信義分局也還原經過,三張犁派出所員警於昨日12至15時擔服取締違規勤務,約於13時30分許,行經光復南路415巷時,發現一部車輛紅線違停,遂上前告發,此時一名男子上前向員警表示已準備離去,員警仍向男子索取證件欲告發,過程中徐巧芯出現,詢問員警有關違規停車舉發程序。

信義警方強調,根據密錄器畫面,市議員全程語氣平和,並未有當場爭執及要求員警不得開單情事,但該名員警現場卻未開單,事後於自身社群網站上傳個人對本案想法,並經網友轉傳至PTT,致遭誤解。針對員警執行交通違規告發,絕對支持同仁嚴正執法,對於該違規行為業補正製單舉發,另該員執勤違失部分,一併依規定處理,並將加強教育訓練,以維勤務紀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PTT上被爆料路上違停,引發網路熱議,信義分局表示,對於該違規行為已補正製單舉發,但該員執勤違失部分,將依規定處理。(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PTT上被爆料路上違停,引發網路熱議,信義分局表示,對於該違規行為已補正製單舉發,但該員執勤違失部分,將依規定處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