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家長控幼師「強灌」餵藥掐傷3歲童 怒告傷害

家長質疑,幼兒園教師站在女童背後,疑似用不當方式對女童強行餵藥。(民眾提供)

家長質疑,幼兒園教師站在女童背後,疑似用不當方式對女童強行餵藥。(民眾提供)

2021/11/27 05:52

首次上稿 01:07
更新時間 05:5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1名3歲女童前天(25日)家人為她洗澡時,發現脖子有多處抓痕,女童向媽媽陳女說「是老師用的」,陳女向幼兒園質問,調監視器發現,老師疑似以「強灌」方式餵女兒吃藥,憤而報警控告老師過失傷害,高雄市教育局與社會局獲報後,將調查釐清。

女童近日感冒,當天上學時,母親陳女帶藥包請老師於餐後幫忙餵藥,放學後,祖母為女童洗澡時卻發現有不明傷口,陳女帶女童到幼兒園詢問園方,老師說是女童自己抓的,但調監視器發現,被指控的老師餵藥時,站在女童背後疑似強行灌藥後即離去,女童吃藥後疑似不舒服哭了,還出聲說了「好痛呢」,過了不久才有另名老師前去安撫。

女童母親認為,該名幼兒園老師用力不當,導致女兒頸部受傷,昨晚持驗傷單到派出所報案,提出過失傷害告訴,警方也依規定受理並通報兒少保護系統。高雄市教育局接獲社會局通報後,立即向園方調取監視器畫面,與社會局積極處理了解。

教育局指出,目前社會局初步訪問家長,家長指幼兒受傷是因教保人員餵藥行為所造成;園方說明未發生教保人員餵藥而掐傷幼兒,是幼兒自行抓傷,家長與園方說法不一致,教育局與社會局將立即到園釐清事件經過。若涉有該情形,教育局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裁處,並輔導園方確實改善,以保障幼生權益。

教育局強調,園方若未依規定在限期內完成輔導改善,後續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裁處,並得按次加重處罰;另外,其中行為人是否涉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情事,正在由社會局進行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