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要求不准判石木欽案「免議」 懲戒法院斥指導審判

律師廖芳萱則認為,懲戒權是否超過時效是很明確問題,「有時效就有時效,沒有就沒有」,司改會此舉有干預審判之嫌。(記者吳政峰攝)

律師廖芳萱則認為,懲戒權是否超過時效是很明確問題,「有時效就有時效,沒有就沒有」,司改會此舉有干預審判之嫌。(記者吳政峰攝)

2021/06/29 17: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懲戒法院29日公開審理公懲會(現改制懲戒法院)前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民團司改會發聲明要求合議庭不得判「免議」,引發審判長吳景源不滿,開庭即斥民團指導審判絕非好現象,希望能還給法官單純的審判空間。

吳景源開庭劈頭就說,近來有民團向懲戒法院遞狀,表達對於石木欽案的看法,試圖指導審判,絕非好現象。吳景源強調,90年代法官們曾為了捍衛審判獨立而發起抗爭運動,就是希望能還給法官不受外界干預的純淨審判空間。

吳景源這番話起因於司改會28日遞交法庭之友意見書給懲戒法院,要求合議庭不得以逾懲戒權行使期間,而判石木欽懲戒案「免議」;並強調本案應受懲戒的行為包含尚在偵查中的犯罪事實,有必要停止審理程序;另指卷證尚未調查完備,合議庭應職權調取,並給予雙方當事人(石木欽、監察院代表)充分表示意見。

石木欽的代理人、律師廖芳萱則認為,懲戒權是否超過時效是很明確問題,「有時效就有時效,沒有就沒有」,司改會此舉有干預審判之嫌。

此外,石木欽目前並沒有任何犯罪事實正在接受偵查,之前負責調查的台北地檢署已對此簽結,認為查無犯罪不法,改移請最高檢察署函轉司法院認定有無行政不法,再交給監察院彈劾,故司改會要求停止審理的見解應不會被採納。

相關新聞連結:
職務法庭斥民團指導審判石木欽案 司改會主任強勢回應

司改會辦公室主任蕭逸民蕭逸民要求不得隨意審結。(記者吳政峰攝)

司改會辦公室主任蕭逸民蕭逸民要求不得隨意審結。(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