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弟坐牢北監准大哥面會16次 法務部:速查嚴辦絕不寬貸

寶和會槍手陶彥誠(中)。(資料照)

寶和會槍手陶彥誠(中)。(資料照)

2021/05/01 17:3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犯下多起槍擊與擄人勒贖案的竹聯幫寶和會,幫眾小弟陶彥誠被捕坐牢,日前卻爆出,台北監獄竟然核准寶和會的大哥與成員,與陶彥誠增加會面多達16次,其中12次是前典獄長謝琨琦所批,引發軒然大波,質疑其中有不法。法務部1日表示,已指示矯正署與廉政署速查嚴辦,絕不寬貸。

法務部指出,謝琨琦核准辦理幫派成員增加接見、特別事由接見次數頻繁,引發民眾疑義,部長蔡清祥除第一時間責令矯正署依法徹查、對外說明外,更於昨(4/30)日指示法務部政風小組,率同廉政署政風單位立即啟動行政調查,相關政風同仁亦已著手調取相關資料及對涉案當事人進行訪談等調查作為,正積極進行中。

法務部強調,向來要求矯正機關必須貫徹依法行政,而為兼顧教化成效及維護收容人權益,矯正首長更應以身作則,公正、公平、公開辦理各項監所管理工作,此次發生台北監獄前典獄長謝琨琦核准幫派成員接見爭議,法務部秉持勿枉勿縱原則,將於最短時間內查明事實,釐清責任,若有同仁涉及濫權、特權等不當作為或疏失,抑或有任何違法或不法等情事,均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竹聯幫寶和會犯下國內擄人勒贖及網紅「館長」陳之漢等多起槍擊案,陳之漢律師黃國昌上月28日於開庭時揭露,寶和會曾透過民代特見在監槍手,又有爆料指出,台北監獄過去批准寶和會大哥及成員,特見、增見槍手陶彥誠高達16次,用以安撫他的情緒,其中12次特見是由時任北監典獄長謝琨琦批准,理由似乎不符特見、增見要件。

爆料指出,寶和會疑似透過鍾姓股市炒手居間協助,於2019年7月至2020年9月,致電給時任典獄長謝琨琦請託,讓陶獲得12次特見及4次增見,前往會見的都是寶和會成員,其中還有1次是犯下館長槍擊案的槍手劉丞浩,質疑根本不符特見及增見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