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電鍋燙」 婦人頭耳3度燙傷至今不敢見人

陳太太在美髮院做「電鍋燙髮」,慘遭滾燙熱水燙傷左側頭皮和耳朵等部位(左圖)。傷口從2月至今尚未痊癒(右圖),還因太痛苦、做惡夢而前去精神科治療。(陳太太提供)

陳太太在美髮院做「電鍋燙髮」,慘遭滾燙熱水燙傷左側頭皮和耳朵等部位(左圖)。傷口從2月至今尚未痊癒(右圖),還因太痛苦、做惡夢而前去精神科治療。(陳太太提供)

2021/04/29 20:0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51歲陳太太今年2月在茄萣區一家美髮店燙頭髮,沒想到店家竟拿出煮飯用的電鍋為她燙頭髮,過程中陳太太幾度喊燙,但美髮師卻只拿布讓她隔熱,最後竟然爆管造成頭皮和耳朵被蒸氣和近200度的熱水3度燙傷,經住院、清創手術等,不僅左耳缺一角,傷口至今仍未痊癒,日後還需植髮,陳太太直呼「很痛苦,我到現在都躲在家不敢見人」。

陳太太指出,過去曾去該家美髮店做過保養、剪洗髮等,但沒在該店燙過頭髮,2月2日前往時有告知要做冷燙,但美髮師卻建議她用熱塑燙,陳太太當下拒絕表示曾燙過熱塑燙不會捲,美髮師卻直說她們越南的「鍋子燙」好整理、捲度又漂亮,結果搬出一只煮飯用的電鍋,上頭接了一些管子,還強調「沒用這台煮過飯」。

陳太太控訴,上捲過程中,美髮師不僅精神不濟想抽菸,燙髮時也是狀況百出,先是一邊過燙、一邊不燙,後來才說是接錯管子,但管子重接後,約7、8分鐘陳太太就覺得頭越來越燙,美髮師還直說「沒關係,正常的」,然後拿了毛巾來塞在她的左右耳朵下方請她扶著,過沒2分鐘,左耳上方管子整個鬆開,200多度的熱水淋在陳太太的左邊頭皮、耳朵和臉上,當下她痛到顫抖一直尖叫,請美髮師關掉鍋子並拿吹風機讓她吹冷風降溫,並想把髮捲拆掉,沒想到美髮師還一直叫她「再忍耐1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她當下拒絕並趕緊請她拆捲沖水並前往就醫。

陳太太不滿表示,她不僅頭皮、耳朵3度燙傷,受傷隔天眼睛也受感染整個腫起來,因傷勢嚴重,後來轉台南成大醫院看診,醫師當下要求需立即住院,當時是過年前夕,她卻歷經2次清創手術,至今不僅受傷的頭皮長不出頭髮,還常有分泌物,晚上也常痛到無法睡覺,甚至會做惡夢,不僅還在回診,也在看精神科,直呼「生不如死」,而對方卻向警方說,是她手去撥到管子和熱水才會爆開,讓她更加氣憤。

陳太太說,原本她擔任看護和外勞仲介,每月還能賺約4萬元,現在因不敢出門見人而無法工作,也因不能戴安全帽沒辦法騎車,只能靠先生每月3萬多元的薪水過活,期間對方僅代付第一次就診的150元掛號費和送2次水果到她家,但水果她都沒吃送人,後雖有上調解委員會,求償約106萬元的醫療費和精神撫慰金,但對方律師直接回絕說法院見,也不願意溝通和協調,完全看不見誠意。

湖內分局表示,受害人在事發後有至警局報案,因案發在2月初,目前案子已由檢察官審理中。

事發後隔天,陳太太的左眼也因感染腫脹。(陳太太提供)

事發後隔天,陳太太的左眼也因感染腫脹。(陳太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