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大叔逃院想放風 警認出手環攔截

眼尖員警認出大叔手腕佩掛的住院手環。(記者許國楨翻攝)

眼尖員警認出大叔手腕佩掛的住院手環。(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4/12 19: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大叔因中風住院療養,但可能住到太悶竟逃院攔小黃外出放風,但因始終說不清楚目的地運將只得載到警所求助,員警迅速辨視出他手腕佩掛的住院手環,立即致電醫院查詢,趕緊透過院方通知家屬前來警所接回院,未讓事件擴大釀成憾事。

台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李銘城、陳潔瑢前天上午執勤務,一名計程車司機突跑進所內報案,表示稍早在北區某醫院搭載到一名男子,他聲稱要到南屯區的檢驗所洗腎,未料上車後卻無法清楚說明目的地,一陣亂繞後只得將車子開到派出所求助。

員警詢問男子姓名、住在何處,但男子說話含糊無法正常回應,經檢視男子身上並無證件一度準備人臉辨視系統時,眼尖李員發現他手腕上掛有醫院住院手環,立即使用M-POLICE查詢姓名及生日,確認是58歲的林姓男子,同時致電醫查詢有無林男資訊。

院方一聽到林男姓名馬上表示係住院病人,因半身中風在院療養,身體狀況尚可行動,但時常偷跑出醫院,令人頭痛,經員警透過院方通知林男妹婿到場,他表示林男中風後平都是由他與妻子照顧,因自己尚有工作,無法時時看護林男才發生烏龍,幸虧有計程車司機及員警協助,才能盡快通知家屬接回照顧,未讓事件繼續擴大釀成憾事。

南屯所長江松泳表示,台灣隨著高齡而來有許多的挑戰,包括失能、失智比例逐漸攀升、照顧人力與資源布建以及家庭照顧者等問題,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或向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長照服務,以保障被照護者權益及安全,減輕家庭照顧者負荷。

警方透過院方通知家屬前來警所接回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透過院方通知家屬前來警所接回院。(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