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勒死2子女 輕生獲救一審判處死刑

單親媽殺死子女後輕生獲救,一審被刑死刑。(翻攝照,本報合成)

單親媽殺死子女後輕生獲救,一審被刑死刑。(翻攝照,本報合成)

2020/11/25 10: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今年2月,30歲吳姓女子涉嫌在旅館內殺害7歲女兒及6歲兒子,再傳訊給前夫:「我走了,我去陪孩子們了,不然他們黃泉路上會孤單」,隨即輕生獲救,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吳女,新北地院今日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處吳女死刑,可上訴。

據了解,吳女與39歲陳姓前夫離婚後,在外租屋獨自扶養小姊弟,前夫會定期探訪,吳女曾從事直播網拍、美容業等工作。

檢警調查,今年2月13日晚間6時許,吳女載小姊弟到旅館投宿,卻拿枕頭試圖悶死子女,2童極力掙扎,吳女才停手;2天後,吳女又下藥迷昏子女,再將他們活活勒死,傳訊通知前夫後輕生。

前夫趕往旅館,赫見3人仰躺床上,小姊弟明顯死亡,遺體冰冷僵硬,頸部有勒痕,吳女意識模糊,搶救後撿回一命;檢方偵辦時,吳女坦承犯行,她的律師則替吳女聲請精神鑑定,欲證明吳女案發時精神狀況有問題。

檢方認為,縱使吳女曾有心理憂鬱傾向,但她已尋求專業精神科診所諮商並定期服藥治療,且她自承案發前意識清楚,可判斷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這樣會導致子女死亡,加上她預謀犯案購買凶器、犯後尚知告訴前夫子女已死亡、自己所在位置,認為無需精神鑑定,依殺人罪嫌將她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