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兇嫌認上月曾擄人未遂 警竟回「當時以為惡作劇」網全怒

梁男(左)將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棄屍在高雄阿蓮山溝(右)。(記者吳俊鋒、萬于甄翻攝)

梁男(左)將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棄屍在高雄阿蓮山溝(右)。(記者吳俊鋒、萬于甄翻攝)

2020/10/30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遭勒斃、棄屍,台南歸仁警方循線逮獲涉案的梁姓男子,一名女大生事後在論壇表示自己在4週前也差點被擄走,但不確定是否為同一人,不過梁男坦承4週前也在同地點擄人未遂。警方卻回覆在9月底確實有另一女學生被勒頸,但報案未果,警方卻稱「當時以為惡作劇」,讓網友們氣得直呼「為什麼當成惡作劇?!」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女28日晚間突然失蹤,鍾女室友當天報警,警方在高雄阿蓮尋獲鍾女屍體。經查鍾女當晚在學校附近的台鐵橋下便道,要步行返回租屋處時,遭梁姓男子從後方勒住頸部,但梁男用力過猛,被害人氣絕身亡,他便開車到高雄阿蓮棄屍。

事後有同校女大生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出,她是上一位差點被抓走的學生,並貼出9月30日的發文指出,當晚她也在同一地點被一名身上有煙味、略胖的男子從背後摀住口鼻,但她不確定是否為梁男,而那時房東也有陪同她一起去報案。

《三立新聞網》報導,警方今日證實在9月30日有另一名女學生被勒頸,當時女學生房東有向警方轉述這件事,也啟動偵查,發現可疑人車便請女學生來指認,只不過因橋下昏暗,女學生無法指認也不願報案。警方稱,當時以為是「惡作劇」,不過也說事後有加強附近巡邏。

梁男昨晚(29)落網後,也坦承此前也在同一地點試圖擄人,但當時因用徒手犯案未遂,後來才改用麻繩勒人。

相關新聞被分享到批踢踢(PTT)之後,網友們紛紛認為警方怠惰、鬆懈,留言直呼「無法指認也應該加強偏僻路段巡邏,為什麼當成惡作劇?!」、「惡作劇?再怎樣都算性騷跟擄人未遂了吧,警察到底在幹嘛?」、「是不願意報案,還是被勸不要報案」、「以後有犯案通通都以為惡作劇好了」、「這種行為當成惡作劇,警察也夠廢的」、「原來現在惡作劇尺度這麼大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