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惠中逃過掌摑事件沒學乖 潑漆恐難逃官司

資深藝人鄭惠中在今天在故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會上潑紅漆,是她近來第二度鬧事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劉慶侯攝)

資深藝人鄭惠中在今天在故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會上潑紅漆,是她近來第二度鬧事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劉慶侯攝)

2020/08/14 21:0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鄭惠中在今天舉國同哀的時刻,竟滋擾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會,涉嫌在列為古蹟的台北賓館,對李登輝的遺像潑灑紅漆,被警方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鄭惠中去年初毆打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之後,這次將是她近來第二度鬧事被移送台北地檢署。

鄭惠中今對李登輝遺像潑漆後,供稱是不滿李登輝的政治立場及所作所為,因而起意潑漆表達抗議。而就在去年初,鄭惠中才在關懷資深藝人餐會上,以不滿鄭麗君同意「去蔣化」為由,當眾打了時任文化部長的鄭麗君一巴掌,當時鄭惠中被依妨害公務罪法辦,鄭麗君私人部分則未提告。

後來北檢認為鄭麗君出席關懷藝人餐會時,並非執行公務期間,因此認定鄭惠中的劣行不構成妨害公務,而鄭麗君事後也未提告傷害罪,只好將鄭惠中不起訴。

北檢當時認為,鄭惠中當眾掌摑政務官的行為,已逾越表達意見的合法方法範圍,實不可取,但其所涉傷害及公然侮辱罪嫌,均屬於告訴乃論之罪,而鄭麗君未對鄭惠中提告,且表達希望不要聚焦在其個人,其有責任讓社會減少第二波暴力的發生,呼籲社會冷靜面對衝突,不要複製暴力等語。因此,考量傷害及公然侮辱罪的部分欠缺訴追要件,因而無法提起公訴。

鄭惠中去年僥倖逃過前案官司後,不僅沒有學到一絲教訓,反而變本加厲,今天竟在李登輝的追思會上潑漆,甚至還合理化自己的行為,稱是對李登輝的所作所為表達抗議。如今,她在被列為古蹟的台北賓館裡潑漆,恐難再次從官司中脫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