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中藥害16人含張宏年全家鉛中毒 檢方搜索盛唐中醫診所

檢警今天下午搜索盛唐中醫診所。(記者蔡淑媛攝)

檢警今天下午搜索盛唐中醫診所。(記者蔡淑媛攝)

2020/08/06 18:19

首次上稿 16:59
更新時間 18:1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四口疑似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開立的自費藥粉,造成鉛中毒住院,張彥彤今天上午在律師的陪同下宣布已對呂世明提出殺人罪及藥事法告訴,今天下午4點多檢察官發動搜索,到盛唐中醫診所等地搜索。

鉛中毒案爆發一週後,檢警搜索位於太原路的盛唐西醫診所,也同步到住家搜索,由於也掌握情資有民眾要到診所前抗議,因為檢警特別謹慎,在外埋伏一陣子才入內,包檢警及衛生局人員等大陣仗進入診所。

盛唐中醫診所有共有9名醫聯合駐診,呂世民被依違反醫療法、藥事法函送法辦,並被停診一個月,患者也大幅減少,病患排隊盛況不復見,今天下午僅一名醫師看診,而且只看到下午5點半,搜索人員進入後,病患就陸續離開。

鉛中毒案爆發後,除了院長呂世明開立自費中藥造成張宏年、議員張彥彤一家四口鉛中毒住院,還有另名50幾歲婦人,及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任陳名振罹癌妻子也服藥鉛中毒,衛生局已掌握至少16名服用該批自費中藥患者,也送出30多件中藥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