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霈穎解剖驗死因?檢方先採「心頭血」化驗藥物再評估

資深藝人羅霈穎。(資料照)

資深藝人羅霈穎。(資料照)

2020/08/05 17: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59歲藝人羅霈穎失聯2日後,前天被發現陳屍在台北市的工作室內,台北地檢署昨(4)日會同警方完成遺體相驗;據悉,檢方為釐清羅霈穎體內有無特別的藥物反應,已採集心臟內的血液「心頭血」送交法醫研究所化驗並調閱其病例,將待檢驗結果出爐後,再評估有無解剖必要。

檢警調查,羅霈穎被發現時仰躺在床上,嘴角有些微白沫,身體多處出現明顯屍斑,推估死亡時間超過24小時。

由於檢警在羅霈穎的房內,發現有學名為Clotiapine的「意妥明」(Etumine)抗精神疾病藥物,最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因而被少數人用來當「安眠藥」使用。

檢警調查,濫用意妥明藥物可能出現癲癇、心率不整等潛在風險,而心律不整甚至會導致猝死,為釐清羅霈穎生前有無過量使用該藥物,或是搭配酒精服用等可能,已採集她的心臟血液進行化驗。

在人體心跳停止之後,血液就暫時停留在血管內,不會流動,隨著死亡時間拉長,少部分血液會與組織液混合分散而形成屍斑,導致沒有血壓而無法從四肢的血管進行抽血,因大部分的血液會留在大血管或心臟等器官之內,因此檢警相驗遺體時,如評估有採集血液的必要,通常都會抽取俗稱「心頭血」的心臟內血液,也有少數案例會採集「眼球液」進行化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