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檔涉假冒法官、檢察官 詐民眾400多萬被約談到案

新北地檢署今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約談李姓兄弟、孫男等6人到案,全案朝刑法詐欺取財等罪嫌偵辦。(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今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約談李姓兄弟、孫男等6人到案,全案朝刑法詐欺取財等罪嫌偵辦。(資料照)

2020/08/04 15: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曾擔任法警及書記官的李姓兄弟檔,在台北市開設「法律事務所」,透過孫姓男子牽線,涉嫌向3位民眾佯稱自己是現任高等法院庭長及高檢署檢察官,有辦法及管道幫他們擺平官司,詐得400多萬,新北地檢署今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約談李姓兄弟、孫男等6人到案,全案朝刑法詐欺取財等罪嫌偵辦。

檢調去年接獲檢舉指稱,曾擔任過法警及書記官的李姓兄弟,在台北市開設「法律事務所」,佯稱自己是現任高等法院庭長及高檢署檢察官,向涉入訴訟的民眾聲稱自己有辦法及管道擺平官司,依此向民眾詐取高額費用。

據了解,中間人孫男因為得知這3位民眾有刑、民事訴訟在高院進行中,遂介紹他們前往這間「法律事務所」尋求協助;李姓兄弟隨即誇口說自己有管道可以擺平官司,除了要被害者招待他們前往有女陪侍的餐廳吃飯、喝酒,還向被害者收取400多萬元律師費及行賄費用,實際上,通通都是騙局。

新北地檢署今日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收網,前往李姓兄弟所開設的「法律事務所」、住處等6處搜索,帶回李姓兄弟、孫男等6人到案,全案朝刑法詐欺取財等罪嫌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