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自停飛? 張綱維反咬「部分民航局官員恨遠航」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遭北檢起訴,今天移審北院。(記者方賓照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遭北檢起訴,今天移審北院。(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30 19:0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遠東航空掏空案,今天起訴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並移審台北地院,張綱維在移審庭全面否認犯罪,並針對被控擅自停飛、違反民航法的部分,反咬民航局有一位財務顧問曾經勒索遠航不成,他認為「有部分民航局官員很恨遠航」,才挾怨報復不准遠航復飛;但蒞庭檢察官隨即反駁,認為民航局始終基於監督立場檢查遠航的財務。

張網維對於遠航擅自停業的部分答辯指稱,去年12月底被詐騙集團騙走5000萬元,對方說要投資遠航,錢卻沒進來,他萬念俱灰想要自殺,電話暫停開機半天,但當時他並沒有想要停飛的心思。

後來張綱維接到遠航副董鄭明文的電話說,企劃副董黃育祺正在民航局開會,官員要求遠航發文請求暫時停飛,才不會違反民航法,張網維因此同意鄭明文發文給民航局,但隔天張想續飛,民航局卻拒絕了。

張綱維說,事後遠航打行政訴願贏了,訴願會認定交通部才有權力撤銷遠航執照,民航局無權不讓遠航復飛,張綱維認為是「有部分民航局官員恨遠航」,因為民航局有位財務顧問先前向遠航索賄不成,遠航有控告他,民航局因此挾怨報復。

張綱維強調,他並沒有擅自停飛之意,遠航跳票是場意外 ,且只有跳票2000多萬,但還有很多人想投資,公司未必會倒閉,他沒有必要擅自停飛、自斷生路。

檢察官林達隨即反駁張綱維的說詞,表示遠航控告民航局顧問的民事官司,已經被法院判決駁回,張已敗訴,卻仍以此指責民航局,事實上民航局自始至終都是以監督的立場檢查遠航的財務問題,認為張只是在推卸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